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佩洛西無意彈劾 「我想見到特朗普入獄」

2019-06-07
特朗普面臨隨時被彈劾的危機(法新社資料圖)

特朗普面臨隨時被彈劾的危機(法新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正當「通俄門」醜聞調查報告公布以來要求彈劾特朗普的聲音愈來愈高漲之際,美國眾議院女議長佩洛西昨日表示,與其見到特朗普被彈劾,她更加希望見到特朗普入獄。

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新聞訪問時則回應稱,佩洛西報復心強又神經質,精神經常極度緊張,同時力有不逮,他認為佩洛西「令人厭惡」。

據新聞網站 Politico 周四報道,佩洛西本周二晩上與一批民主黨人會面,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在會上提問是否可以展開彈劾總統特朗普的程序,佩洛西表示:「我不想見到他被彈劾,我想見到他入獄。」

佩洛西曾經抨擊特朗普有份隱瞞俄羅斯干預2016年的大選。上月,她公開表示:「我們相信無人可以凌駕法律,包括美國總統。」如果她真的有說過「想見到特朗普入獄」這番話,意味著她對特朗普的態度進一步轉趨強硬。

佩洛西曾經多次排除彈劾特朗普的可能性,指現階段的時機未成熟,又指這樣做只會令國家更加分化,因此她只是要求民主黨人繼續調查特朗普。

美國民主黨方面正在努力爭取全面公開未經刪減的「通俄門」醜聞調查報告,以確定特朗普有沒有妨礙司法公正。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