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墨達成協議避免加征關稅

2019-06-08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7日表示,美國和墨西哥已經就邊境非法移民問題達成協議,對墨西哥輸美商品加征關稅的計劃被無限期暫停。

特朗普通過推特表示暫停對墨西哥加徵關稅。

特朗普通過推特表示暫停對墨西哥加徵關稅。

根據美國國務院當天公佈的聯合聲明,墨西哥將採取「前所未有」的行動,加強邊境執法以遏制非法移民流入美國。此外,美墨雙方還同意,如果最新舉措未能實現預期效果,雙方將商討進一步行動。

特朗普當天早些時候在社交媒體推特上寫道,美墨兩國若達成協議,墨西哥將「立即開始大規模」購買美國農產品。不過,該內容並未出現在聯合聲明中。

根據美國白宮5月30日發表的聲明,美國將於6月10日起對所有墨西哥輸美商品加征5%關稅,以迫使墨西哥應對經美墨邊境入境美國的非法移民問題。

面對美國政府的關稅威脅,墨西哥總統洛佩斯隨後在致特朗普的公開信中呼籲加強對話,尋求解決移民問題的方法。並且,他還派遣外交部牽頭的代表團赴華盛頓與美國政府就加征關稅和移民問題進行磋商。

非法移民長期以來一直是美墨、美國與部分中美洲國家關係中的熱點問題。據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日前發佈的數據,今年5月共有逾13萬名非法移民在美國和墨西哥邊境被捕,單月被捕人數創13年來新高。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