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大校長論壇|張翔:關心學生 暴力流血場面無人想見到

2019-07-18
港大校長張翔在論壇現場(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李斯哲 攝)

港大校長張翔在論壇現場(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李斯哲 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大校長張翔今日(18日)傍晚出席論壇,就近期社會發生的事件與學生及校友交流。張翔全程以英文與眾人交流,重申反對任何形式暴力,又呼籲全港共同努力找出問題的解決方法。張翔亦表示尊重學術自由及會盡力保護學生,希望他們注意自身及他人安全。他還談到,早前凌晨誤闖校園的警員已就帶來的不便向校方致歉。

此次論壇由下午6時開始歷時一個半鐘,首先由張翔簡短致辭,隨後進入問答環節,其中有男子試圖以普通話提問,部分在座人士報以噓聲,最後被論壇主持人制止,該男子最終以英文陳述自己問題。

張翔在回應有關問題時表示,之前作出的聲明是譴責暴力行為本身,因為害怕事件釀成流血而無法挽回。他亦強調,暴力不是出路,全港應共同努力尋求解決方法。他又指出,一直關心事態發展,由暴力衝擊立法會開始,直至上周末(7月14日)終釀成流血事件,是「無人想見到」。

對於警務人員凌晨誤闖港大校園一事,張翔表示,警方違背了與校方的既有協議機制,而涉事警員亦已道歉。

張翔最後在結語中表示,校方會繼續與學生保持對話,求同存異的基礎上可以共同探討問題的解決方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