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狂徒毀何君堯雙親墓人神共憤

2019-07-24

【文匯網訊】黑衫軍「清算」起底議員資料 何勸自首「勿存邪惡心」

香港文匯報記者 劉友光、蕭景源報道:本周日西鐵元朗站發生的「黑白大戰」,與反對派林卓廷「並肩作戰」的黑衫軍事後在網上公佈「清算名單」,立法會新界西議員何君堯有關的設施及其家人也名列其中。何君堯位於荃灣、天水圍和屯門的辦事處兩日內分別被破壞和貼標語滋擾,已喪心病狂的狂徒昨日竟到屯門良田村破壞何君堯父母的墳墓。何君堯痛斥歹徒的惡行人神共憤,並勸喻歹徒盡快自首,並呼籲市民停止傳播恐嚇信息,「爛咗啲嘢可以修復,但如果你的心靈係邪惡的話,對你無好處。」

警方到場調查,案件列作刑事毀壞案。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警方到場調查,案件列作刑事毀壞案。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在本周日西鐵元朗站黑、白衣人大衝突後,網傳何君堯與一名白衣人握手而被捲入今次風波中。本周一,有人在網上公佈一張「清算」名單,包括鄉事派人物、祠堂、鄉公所,何君堯的家人住址和父母墳墓也在名單上。繼何君堯位於荃灣荃豐中心的辦事處前日被大批紋身黑衣口罩黨大肆破壞後,昨日再有人發起圍堵何君堯議員辦事處的行動。

兩辦事處遭示威者滋擾

昨日下午2時許,有30多人到何君堯位於天水圍天華邨的辦事處,部分人戴上口罩及手持雨傘,在辦事處大閘外拉上黃色膠帶,並在玻璃貼上便利貼紙,貼紙寫上「官黑勾結」等字句。議員地區辦事處職員一度與貼便利貼市民理論,其後有多名警員進入議辦內了解,門外的包圍者大叫「留返啲雞蛋去屯門」後隨即四散。

來源:大公報

來源:大公報

下午3時,辦事處拉閘關門,職員與警員一起離開。

下午3時許,近百人轉移到屯門美樂花園何君堯另一個辦事處,惟辦事處已落閘,示威者遂在閘門上貼上標語,又向閘門擲雞蛋。有人在辦事處閘上貼上寫有何君堯母親墳墓地址的紙張,更在門外放置香爐並上香、撒香爐灰、獻白花等。

其間,有警員接報到場,要求在場者出示身份證及搜身,有滋事者鼓譟,但至下午5時自行散去。

何君堯促停恐嚇信息

在下午近4時,一個網上討論區流傳何君堯父母位於良田村墓園的墓碑遭破壞的照片,相中見有人向墓碑舉起中指,而何君堯父親和母親的墳頭墓碑分別被推倒,其中一個墓碑被噴漆,墳墓後面的牆身被噴上「官黑勾結」等黑色字句。軍裝警員和重案組探員封鎖現場調查,何君堯傍晚到現場了解和視察先人墳墓被毀情況。

何君堯在離開時一臉肅穆,並向在場記者表示:「以中國人的傳統,你有乜嘢問題,可以同我慢慢傾,唔需要搞我已故父母墳頭。」

晚上,何君堯又在個人facebook上指這件事已是人神共憤,並勸歹徒盡快自首,而若歹徒願意自首,他和已故父母都會原諒他:「爛咗啲嘢可以修復,但如果你的心靈係邪惡的話,對你無好處。」

他續說,雖然他很憤怒,但仍保持平復的心情,「人間正道是滄桑,天地是會有正氣。」他呼籲網民停止傳達恐嚇信息,「大家要停手,唔好再咁玩法。」

警方則表示,昨日下午4時46分接到55歲姓鄧男子報案,指墓園有兩個墳墓受損,要求派人到場調查。

案件列作刑事毀壞案,由屯門警區重案組接手調查。

文明社會之恥

暴徒近日將矛頭對準立法會新界西議員何君堯,除在網上肆意圍攻及公開家人個人資料外,其辦事處亦遭大肆破壞或圍堵,其父母的墓地更遭暴徒肆意破壞。40名立法會建制派議員昨晚發出聯署聲明,強烈譴責有關的卑劣的刑事毀壞行為,而何君堯竟因敢言而受到「抄家滅祖」式的對待,是文明社會之恥,是香港法律及社會道德不能容許的。他們促請警方嚴肅追究犯事者,並呼籲必須停止挑動敵對仇恨,停止製造違法暴力事端,否則香港將永無寧日。

聯署促警方嚴肅追究

建制派議員在聯署聲明中指出,針對何君堯的卑劣的刑事毀壞行為,用意惡毒無比,「涉及受影響議員整個家族並傷害其感情,這都是香港法律及社會道德不能容許的,實在天理難容!我們予以強烈譴責,並要求警方嚴肅追究犯事者。」

他們並強調,社會必須停止挑動敵對仇恨,停止製造違法暴力事端,否則香港將永無寧日,人人自危,家家難安,所有市民都會受害。「在強調言論自由的香港,一個敢言的議員竟然受到抄家滅祖式的對待,這是文明社會之恥。暴力不能解決問題,我們呼籲香港社會各界和平克制,理性對話,不要讓暴力蔓延!」

越道德底線絕不容忍

經民聯主席盧偉國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批評,暴徒破壞何君堯的地區辦事處,大肆破壞內裡的設施,更公然將電腦抬走,現在更破壞何君堯父母的墓碑,已超越道德底線,是絕不能容忍的,更慨嘆做出此事的年輕暴徒,到底是受了什麼人的影響。

立法會「六人組」、財務委員會主席陳健波說,正所謂「禍不及妻兒」,現在暴徒不單止針對議員的妻兒,就連過世的祖先也不放過,所為「離曬譜」、「有損陰德」。

他直言,這一小撮不法之徒的惡行已經令香港社會承受很大的苦果,呼籲警方應該嚴正執法,不要讓這些不法之徒有機會繼續搞事、破壞社會安寧。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批評暴徒所為已經威脅到議員整個家族的安寧,手法更有違道德、用意惡毒,天理不容,令人震驚,無論是在香港法律以至社會道德上都是不能容許的。

她續批評,是次事件並非偶然及惡作劇,而是縱暴派及其支持者一口咬定西鐵元朗站事件與何君堯有關,暴徒即瘋狂攻擊何君堯,且越來越離譜、過分。香港是法治社會,所有違法事件均應由警方處理,暴徒所為是絕對不能容忍的。

起底家人手法已失控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透露,何君堯十分愛錫自己的母親,記得當日其母親去世時,何君堯就缺席了立法會會議,專心辦理喪事,現在暴徒竟公然破壞其父母的墓碑,他深深感受到何君堯的憤怒。

他批評,暴徒僅根據片言隻語,就一口咬定何君堯涉及元朗衝突事件,大肆破壞何君堯的議員辦事處,更針對其家人起底、攻擊,而這些可恥的手法已經失控,無法無天,必須嚴厲譴責。

自由黨副主席邵家輝形容此事「人神共憤」,並批評縱暴派倘不與這些暴徒割席,就是在縱容暴力,與暴力「同行」。現在,市民對這些暴力行為已經感到厭倦,希望有關人等收手,一起共商如何走下去。

「連登仔」煽做嘢 事後屈「白衣人」

「連登仔」前晚煽動激進分子毀壞何君堯已故父母的墳墓後,有人即於昨日「做嘢」。有人更企圖插贓嫁禍,聲稱毀何君堯父母墳者是「白衣人」以至是「區內黑社會」,更繪形繪聲稱這是有人「欠債不還」所以被搞。不過,不少頭腦清醒的網民在看到毀墳者留下的語句,認為有人發放假消息,企圖混淆視聽。

抹黑何君堯付錢搞襲擊

香港文匯報昨日踢爆,有名為網民「多啦A片」者在連登討論區公開了何君堯已故父母親的墳墓所在地,更稱:「成個墳場好細,好易搵。」「宇文護」就稱:「何律師錢務繁忙,唯有我地(哋)幫一幫佢拜祭亡母。」「飛鳥やゲウピウピ」叫囂稱:「起佢老母副骨出嚟喂(餵)狗啦!」「遊棄王」聲稱:「拿5毒加死黑狗屍,經血撈落d(啲)骨一 齊。」

在昨日有人毀墳後,名為「炸ソ薯條技師」者就在「連登」發帖,稱是「元朗黑社會反轉豬肚,毀何先生母親墓碑」,企圖在無證據下抹黑何君堯付錢予黑社會發動此前的元朗暴力襲擊,而毀墳者是區內的黑社會,「可惡到極的元朗黑社會,打人事件後竟反口要求十倍價錢,何先生不肯就範,黑社會竟派人毀何先生母親墓碑。」

不少激進分子亦在多個fb專頁、群組發帖,轉發類似訊息,包括在「佔中」期間向警員撥污水而襲警罪成的「社工」曾健超。他在帖中聲稱:「何妖,你以為行惡冇報應,咩都唔洗(使)找數呀?」「港獨」沙田區議員陳國強助理邱文勁則涼薄發帖,稱:「何妖老母山墳石碑壽終正寢。」

不少轉貼有關消息者個個都聲稱「已經fact check」, 但個個都未能提供確實證據。「Fung Kai Wing」發帖,帖中只上載了一張來歷不明的對話圖,聲稱:「經教友同意後,手足公開對話內容。中華基督教會屯門堂教友指,何君堯父母墳墓被毀一事,實為黑社會嫁禍學生。」

網民批搞事者插贓嫁禍

不過,不少醒目網民並無中計,直言黑社會最「信邪」,搞人山墳之事可能性極低,且根據毀墳者現場噴漆留字中所謂「官黑勾結」,及明目張膽留下黑社會組織名稱及一黑社會中人的名號,證明有人企圖插贓嫁禍。

「陳趣明」直言:「黑社會信邪,黑青(『反修例』的激進分子)無有怕嘛!」「Chau Ming Chung」亦道:「最好X和(黑社會組織)攪(搞)完你祖墓會留『X和字」喇......想知點解要嫁禍學生要留『?和字』呢?」「Karine Chiu Spring Roll」附和道:「同埋如果係佢地(哋)(黑社會),又點解會寫升天南(據稱元朗暴力襲擊當日是由一綽號『飛天南』者吹雞,塗『升天南』即咒佢去死)呢?」

「eddy Li」就根據這些塗鴉逐步排除嫌疑人:「『官黑勾結』:排除黑(白)衫人做;『飛(升)天南』:排除飛(升)天南做;『和X和』:排除和X和做。邊有黑社會做完衰野(嘢)留自己個朵咁硬膠㗎,以為自己係俠盜黑玫瑰咩~」

「Kwan Ray」也道:「收數就唔會噴『官黑勾結』喇!其實討論黎(嚟)都冇用,係定唔係比(俾)人嫁禍都中曬伏喇......點都有人認為係示威者做!」「Juri Zhu」亦道:「小朋友睇得太多古惑仔!從來犯法者,都會想盡辦法去掩飾自己罪行!犯案後會留證據係(喺)現場,做多左(咗)了!天網恢恢疏而不漏! 犯法者自己小心!」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川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