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志祥:「光復元朗」行動是為報復具挑釁性 籲「讓元朗停一停」

2019-07-2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大批白衣人上周日在元朗西鐵站及車廂內攻擊黑衣者,事件本已令當區居民人心惶惶,昨日再有團體向警方申請在星期六發起所謂「光復元朗」遊行。對此,身兼元朗區議員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24日在港台節目上直指周六遊行是為報復行動,指此舉具挑釁性。他擔心會激起矛盾和衝擊,促主辦人認真深思,再考慮是否要短期內舉行活動。他呼籲主辦人「收手」,應該「讓元朗停一停」。

梁志祥稱,「光復元朗」行動是為報復具挑釁性,籲「讓元朗停一停」。(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梁志祥稱,「光復元朗」行動是為報復具挑釁性,籲「讓元朗停一停」。(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對於外界懷疑警方與當日施襲的白衣者言談甚歡,梁志祥稱在網上見不到有關情況,認為有可能是角度問題或只是事件的其中一部分,相信自有公論。梁志祥強調警方執法認真,至今已拘捕多名涉事人士,不理解為何有市民對警方的執法懷疑。

另外,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父母的墳墓遭破懷,梁志祥形容為人神共憤,梁志祥又稱,從何君堯的人品和行為,不認為他與7.21暴力事件有關,「如果他同這些人(白衣人)有關連,有無必要公開握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