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鄭若驊強調市民有責任守法 要向暴力說不

2019-07-25
鄭若驊呼籲市民向暴力說不(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記者攝)

鄭若驊呼籲市民向暴力說不(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記者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今日(25日)表示,留意到近日多次遊行演變成衝突,呼籲大家向暴力說不,因為香港法治得來不易,不單止警方執法,律政司亦會按相關法律做檢控工作或其他事,法庭按法例審判,每一個市民亦都有責任守法,才能維護本港整個社會的治安,她呼籲大家要和平團結處理事情。

鄭若驊表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一眾司局長,已就7月21日發生的破壞及暴力事件表示震驚及強烈譴責,政府會積極跟進,依法追究,她說警方已經就元朗暴力襲擊事件展開拘捕行動,律政司會提供法律意見,希望警方加快調查,律政司會配合,由於有機會日後作檢控,現時無進一步評論。

而問到會否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近期反修例事件引起的風波,鄭若驊說,行政長官及政府思考不同人的意見之後,仍然認為按現行機制去跟進和處理最為恰當。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