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私煙案風暴 台學者促蔡英文引咎辭職接受調查

2019-07-2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何德花)蔡英文22日結束出訪,就爆出特勤人員藉此走私近萬條香煙醜聞,引發島內輿論地震。台灣競爭力論壇學會25日上午在台「立法院」召開「蔡英文引咎辭職接受調查」記者會,質疑蔡英文2016年上台開始,密集出訪,到底是拼「外交」還是拼走私?認為此次私煙案件諸多疑點待釐清,蔡英文必須說清楚講明白。

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向香港文匯網記者表示,蔡英文負有司法、政治、行政三大責任,無從逃避。他指出,「國安會」直屬於「總統」,從「國安局」到「總統府」侍衛,與「總統」具有上下關係,「總統」根本無法置身事外。在法理上,本案私煙是在蔡英文此行車隊上,並在桃園機場當場人贓俱獲,蔡英文可說是「走私共犯」的嫌疑人。在政治上,有韓國前總統樸槿惠因閨密干政而請下台接受調查事件可見,蔡政府吏治敗壞至此,應負起政治責任,下台負責。

在行政監督方面, 所謂「上樑不正下樑歪」,負責「蔡總統」維安重任的侍衛,偷情吸毒走私樣樣來,「國安局」更搖身一變成為走私煙大盤商。而蔡政府成天高喊「中國威脅」,拿「國家安全」做幌子不斷自我擴權,限制人民言論自由,結果身邊盡養私梟毒蟲,蔡英文難到沒有任何一點行政管理監督不周的責任嗎?

謝明輝認為,蔡英文上台以來前後有6此出訪,是否也有類似走私需一一查明,蔡應接受調查,以昭公信

島內文化大學教授龐建國向香港文匯網記者表示,蔡英文的「拚外交」之旅變成了「拚走私」、「拚外快」之旅,不僅貽笑大方,更暴露了蔡政府的腐敗荒唐。這個案子充分顯示了民進黨執政,上下交征利,吃相極端難看。「若非上樑不正,下梁豈敢如此歪?」

龐建國針對這個弊案的後續處理,提出三點呼籲:一、不要想用「棄車保帥」的手法撇清責任;二、不要想用「斷尾求生」的作法局限調查範圍;三、不要想用「前朝陋習」的說法模糊焦點。

龐建國稱,從陳水扁的「海角七億」到蔡英文的「走私外交」,民進黨執政,上樑不正下樑歪,台灣實在是受夠了,明年初的選舉,大家等著瞧吧!

台灣消防退休協會總會長、銘傳大學犯罪防治系副教授唐雲明指出,觀察這次蔡英文處理專機走私案的方式,兩句話可以形容:「只想掩蓋私利醜聞、不顧人民國家安全。」 他指出,令人驚訝的是,整個蔡政府核心團隊竟然沒有任何人出來道歉,反而彼此用一連串相互矛盾的謊言,試圖迴避責任,遮蓋真相。

而蔡英文的處置,似乎把自己操作成是走私詐騙集團的首腦,底下更是一批只顧私利,推諉塞責的酬庸人馬。唐雲明稱,所謂「民無信不立」,這種的領導人豈能讓人民信服?他奉勸「蔡總統真該知所進退了」。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