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東京奧運開幕倒數 漩渦狀獎牌設計公開

2019-07-25
漩渦狀奧運獎牌設計卻被網民調侃為似曲奇餅(TOKYO2020官方網頁)

漩渦狀奧運獎牌設計卻被網民調侃為似曲奇餅(TOKYO2020官方網頁)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距離2020年日本東京奧運開幕不足一年,東京車站外已豎起了大型的倒計時器。日本奧運組織委員會昨日(24日)舉行奧運開幕式倒數一年的紀念儀式,並公布了今屆獎牌的設計。獎牌背面呈立體漩渦狀,以折射光線;但卻被網民打趣指似曲奇餅。

奧運獎牌背面的設計由主辦城市決定,東京為此舉行設計競賽,在421個設計中,選出由51歲大阪設計師西川純市設計的立體漩渦狀獎牌。據了解,此設計蘊含了3個意念,分別為「光與輝煌」、「運動員的能量」以及「多樣性與調和」。惟漩渦設計卻被網民大潑冷水,調侃該造型看似曲奇餅。

獎牌正面則是依照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的規定,繪有站立於希臘帕那辛納克體育場上的勝利女神像。是次的金銀牌重量均超過550克,為夏季奧運中最重的一次;而製作材料均是由使用過的手機等物品中取出的回收金屬,將由大阪市造幣局鑄造。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