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京都縱火案遇難者身份全部確定 女性21人男性13人

2019-07-25

【文匯網訊】日本京都市動畫製作公司「京都動畫(京阿尼)」工作室日前遭縱火,導致34人死亡。在火災發生1周後,京都警方25日表示,目前已經確認了全部遇難者的身份。

據海外網7月25日報道,警方表示,34名遇難者中包括21名女性和13名男性,他們的年齡從20多歲到60多歲不等。司法解剖結果顯示,有27人被燒死,因一氧化碳中毒而死的有4人,因窒息死亡的有2人。還有1人死因暫時不明。

京都警方表示會開始把遇難者的遺體轉交給其家屬。考慮到遇難者家屬的心情,會在經過慎重商討後再宣布公布遇難者身份的時間和方式。

日媒早前報道稱,火災發生在當地時間18日上午10點半左右。當時,有許多附近居民聽到了很大的爆炸聲,隨後發現「京都動畫」工作室的樓兩側冒出滾滾黑煙。41歲的男性縱火嫌疑人青葉真司被警方當場控制。該男子在建築物一層潑灑汽油,之後使用點火器放火併大喊「去死」,警方隨後將其控制。警方稱現場還發現了榔頭和幾把菜刀,以及被認為用於搬運汽油的便攜桶,估計可能是該男子所持。

「京都動畫」工作室建築共3層,面積約700平方米,從1層到3層均被完全燒毀。日媒稱,出事的動畫製作公司「京都動畫」1981年成立,有近160名員工,曾製作《涼宮春日的憂鬱》《輕音少女》等多部知名動畫。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