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新會展中心啟用 促灣區都市圈活力升級

2019-07-2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黃仰鵬)深圳新國際會展中心的啟用不僅是全球最大的會展綜合體,更是一座超級城市綜合體。這個會展「巨無霸」正大力發揮會展產業的「城市加速器」功能,促進粵港澳大灣區內「9+2」城市都市圈活力升級。分析人士指出,深圳國際會展中心啟用後,將助推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航空航天等多種高端產業的發展,驅動灣區城市經濟增長和產業結構轉型升級。

目前正在使用的深圳會展中心室內展廳面積約為10.5萬平方米,已難以滿足深圳會展業日益增長的需求。新的深圳國際會展中心投入使用後,將極大地彌補深圳會展場館規模不足的「短板」。中國城市經濟專家委員會副主任宋丁表示,正在建設的深圳國際會展中心,將強力助推深圳邁向世界級城市。他指出,深圳國際會展中心所在地寶安區是產業大區,製造業發達,加上這裡是全國為數不多的同時具備海陸空硬件設施的區域,這裡未來將成為人流、物流、信息流、資金流的彙集地。

此外,深圳國際會展中心地處粵港澳大灣區、珠三角中心和廣東自貿區中心,是廣深港核心發展走廊和東西向發展走廊的交會處,也是廣佛肇、深莞惠和珠中江三大城市圈的交會處。不僅可以培育新興產業群,還給交通、住宿、旅遊、餐飲、廣告、物流、金融等行業帶來巨大商機,在城市無線網絡覆蓋、電子支付、智能信息服務、人流引導管控、城市綜合管理等方面更將進一步提升便利化、智能化水平。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