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視頻丨大咖雲集 摩登上海時尚家居展九月啟幕

2019-08-0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胡永愛)7月31日,2019摩登上海設計周暨摩登上海時尚家居展(簡稱「摩登上海」)在深圳召開新聞發佈會。據了解,「摩登上海設計周」將於9月9日-12日在世博展覽館與中國國際傢俱展覽會同期開幕,由中國傢俱協會和上海博華國際展覽有限公司主辦,以摩登上海時尚家居展為主體,聯合全上海的家居、設計、創意聚集地,為觀眾帶來更大規模、更好玩、更集中的逛展體驗。

摩登上海設計周暨摩登上海時尚家居展深圳發佈會現場。(記者 胡永愛 攝)

摩登上海設計周暨摩登上海時尚家居展深圳發佈會現場。(記者 胡永愛 攝)

歷史與未來:包豪斯到當代中國傢俱設計觀念展

H4館是今年摩登上海獨具特色的主題展之一。整個展館劃分為三大主題區域,由重量級人物杭間、Charlotte & Peter Fiell夫婦擔任學術顧問,策展人盧濤設計策展了一場跨越百年的敘事特展。

「百年包豪斯」版塊,主辦方在展覽中梳理並將包豪斯誕生和發展的清晰脈絡進行了展示,並且精選10-15件極具代表性的珍貴實物展出,通過圖文影像與展出的實物珍品,觀眾能了解並「親臨」那個現代設計開創的年代。再有「上海設計源流」版塊,從三個時間維度出發,通過實物、圖文、多媒體相結合的展陳方式,來與觀眾共同回顧與探討上海設計從近代到當代,對於全球各種設計理念的主動吸收、發展、調整及創新的發展歷程。更有「進行中的工坊」展現包豪斯的設計與製作過程的精髓,為觀眾營造一個沉浸式的體驗空間。

首發儀式上,不僅有作者精彩的演講,還有石大宇、宋濤、張周捷等多位設計師帶來的主題分享,預計將有近30位入選本書的國內知名設計師及其作品到場支持。同時新書中收錄的經典傢俱作品,根據整體風格分為新明式、茶文化、外部文化影響、手工藝精神、設計藝術、社會需要和可持續及未來方向七大主題直接呈現在展區,秀出中國當代傢俱設計的新面貌。

HomePlus:解決社會熱點問題的全屋整裝主題展

作為每年摩登上海的重要主題活動,今年的HomePlus將突破傳統,以問題為導向,呈現出一個真實的、可體驗的主題空間,從而啟發與引導觀眾對於生活藝術的體驗和感悟。

摩登上海設計周暨摩登上海時尚家居展。(記者 胡永愛 攝)

摩登上海設計周暨摩登上海時尚家居展。(記者 胡永愛 攝)

聯合美間、艾寶、尚品宅配、Gallery畫廊、Mur Mur Lab工作室、愛•放心、錦蒔設計等製造業知名品牌,採用「1+1"的模式——1個品牌搭配1位設計師進行聯合創作,針對年輕人共享生活、都市單身生活、老年的康養環境、城市壓力下家庭人居的問題、食物與人的關係、人與寵物共處、個性化與品質化居住空間需求七大最常見的社會問題,進行合理的佈局和探索,讓「設計」與「製造」對接,帶來創新性理念的空間解決方案。

更多亮點不只有七個主題空間,還有藝術書吧、劇場,給觀眾帶來沉浸式觀展體驗。

「色彩無界」:一場不容錯過的色彩盛宴

色彩流行趨勢與搭配藝術一直是所有設計行業關心的核心話題之一。今年,「色彩家居」主題展繼2018年的「色彩解碼」與2019的「色彩無界」廣泛的影響力,摩登上海應廣大設計師的要求將該展移師至上海世博展覽館。

摩登上海設計周暨摩登上海時尚家居展帶來更多家居、設計、創意。(記者 胡永愛 攝)

摩登上海設計周暨摩登上海時尚家居展帶來更多家居、設計、創意。(記者 胡永愛 攝)

此次展覽將繼續特邀著名的色彩人宋建明先生、翟音女士為策展人。他們將以「999-色彩無界」為主題,歸納9種溝通方式、遴選9個色彩主題,營造9個溝通空間,來演繹未來3年中國家居業流行色彩的故事。現場將通過空間、互動、配色等敘事,以景入情,以色亮彩,讓觀眾沉浸9個色彩空間顯現的色彩力學魅力與法則。

當然,觀眾熱絡的色彩文創市集與深入淺出的大咖論色主題論壇,也將繼續呈現在展區之中。

設計能量場DOD+:為設計師在浮躁時代下指明方向

設計是一種持續為生活做「加法」的新能量,今年DOD整體升級。全新DOD+展區將聯手趙雲、任鴻飛、李培新、朱暉、李秀榮(排名不分先後)等多位實力派設計師以及媒體策展人胡艷力女士共同策展,共同打造與眾不同的DOD。同時,還將持續深挖中國設計新力量,入選"young by DOD"計劃的設計師可以獲得主辦方的參展支持。

此外,建E網「設計萬有引力」、網易 「DOD設計師沙龍——新老設計師對話」 、「設計本中國行--設計年代秀」等活動,將落地在DOD設計論壇區,通過多種形式展現中國原創設計活力,以及中國設計師對設計的理解和態度;而WGSN 「2019摩登時尚設計峰會」旨在向設計師傳遞年輕一代獨特的消費觀念、消費行為趨勢、對未來的訴求等一系列消費群體的需求。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