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獻禮新中國70周年 紀錄片《青年強·中國強》聚焦普通青年熱血奮鬥

2019-08-01
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禮紀錄片《青年強·中國強》在廣州舉行開播儀式( 記者胡若璋攝)

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禮紀錄片《青年強·中國強》在廣州舉行開播儀式( 記者胡若璋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胡若璋 廣州報道)作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禮紀錄片《青年強·中國強》,將於今晚在 廣東衞視首播。該紀錄片以「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而奮鬥」為主題。通過10組人物的奮鬥故事,突顯當代青少年報效國家的志向與決心。面對「到2035年,我將會怎樣?」的同題問答,不同行業的年輕人會有怎麼樣的回答,也頗具看點。

記者獲悉,《青年強•中國強》廣東題材佔60%。其中,有廣東省首屆海軍航空實驗班招生全紀實;也有百年傳承平民教育傳統的廣州市真光學校;也有求學路上篳路藍縷的青年指揮家張鎮,教樂育人;更有立足於粵港澳三城的牛津、哈佛雙博士後明偉傑,通過帶領團隊研製出生殖道OCT醫療器械,填補中國自主研發空白的青年創業故事。

自曝對普通孩子們的成長曆程更為關注,導演馬志丹表示,對青少年傾注關懷,實質上也是在關注中國無限開闊的未來。

馬志丹透露,為紀錄表達好這一題材,前期經歷了艱難的抉擇,從題材的篩選、取捨、放棄、挖掘,前期做了大量的工作。不追求每個題材的影像火爆,更希望尋找在波瀾不驚的表象下深刻的社會根源和社會意義,從而引發觀眾共鳴。

馬志丹表示,10集的故事主人公都是品行端正,立志有為,能夠在自己的崗位上凝練成「青年中國」力量的滾滾洪流。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