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茂波:香港經濟衰退風險增 示威者要三思

2019-08-04
圖為陳茂波(網誌圖片)

圖為陳茂波(網誌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4日)發表網誌。陳茂波指出,目前香港經濟面對嚴峻處境,陷入衰退的風險正逐步增大。他希望示威者表達訴求時要三思,不要影響社會安寧及市民生活,更不要破壞社會秩序及治安。

陳茂波表示,暴力衝擊正逐步蠶食市民及國際社會對香港未來信心,影響外商來港經商及投資意欲,亦影響到民生和香港賴以成功的根基,傷及經濟元氣。

陳茂波表示,香港今年第二季本地生產總值,經季節性調整後按季實際負增長0.3%,零售前景絕對不樂觀,食肆總收益10年來首次出現價量齊跌,部份商舖因暴力衝擊間歇性暫停營業,市民消費意欲受影響,香港國際形象受損削弱外國商旅和資金到港意欲。目前情況將影響香港整體經濟、企業尤其是中小企的營運和資金周轉,以及打工仔收入,甚至飯碗。他說,經濟動力減弱時,特區政府不會縮減公共開支,會研究適時推出措施,發揮逆周期效用,但要有廣大市民齊心合力才有望扭轉形勢。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