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忍無可忍 正義市民合力擒口罩黨

2019-08-08

【文匯網訊】大公報突發組報道,暴徒連續兩個月的衝擊,引發多區混亂,深深困擾市民日常生活,上班擔心被滋擾,放假也難以休閒,生活惶恐。昨晨被列為法定古蹟的尖沙咀鐘樓,亦遭「黑衣男」在牆身噴漆破壞,其間一名正義男途人撞破暴徒惡行,挺身而出上前喝止,卻遭暴徒揮拳打傷,熱心男不恥暴徒禍港所為,負傷窮追逾一公里,直至暴徒欲登上的士潛逃,愛港的士司機得悉事件始末後拒絕開車,另一名熱心市民亦用身體擋住車門,才將其制服。可見當前香港最大的民意是求穩定、求安寧,盡快恢復社會正常秩序。

正義男途人接受《大公報》獨家訪問時感言:「亂港暴徒作惡多端,我奮不顧身都要將佢繩之於法,以還香港一個安寧。」勇擒亂港分子的正義男途人姓李,45歲,做貿易生意,為土生土長香港人。昨晨10時10分,他在尖沙咀鐘樓附近接女兒放學時,眼見一名戴黑色帽、黑色上衣、杏色短褲、藍紅色波鞋及戴口罩男子在附近徘徊,形跡可疑。之後,該名黑衣男走近鐘樓,從其手持的一個橙色環保袋內,取出一罐黑色噴漆,不由分說向鐘樓牆身噴上字句。李即時取出手機報警,同時上前喝止。

愛港的哥拒接載暴徒

附近一名負責把風的肥身材暴徒同黨走近,並打開黑色雨傘,企圖阻止李拍攝。同時,負責噴字的暴徒驚悉事敗,更語帶恫嚇並用粗言大喝:「影乜X嘢呀!」並用噴漆罐掟向李的胸口,又用手持的環保袋作武器,擊中李的右邊頭部。其後暴徒傷人後拔足逃走,李不忿對方惡行,尾隨窮追,大喝:「你唔好走呀!」期間雙方一度發生糾纏,李再被對方揮拳擊中頭部,但他仍負傷窮追。

雙方追截逾一公里後,暴徒登上一輛的士,李從後跑至,將的士截停,並向司機講出事件始末。愛港司機得悉後堅稱:「我唔會開車」。而另一名市民趕至,亦用身體擋住車門。警員接報到場,將暴徒拉出車外,其後被警員按地制服。

警拘三人檢鎅刀及鉗

李先生事後接受《大公報》記者獨家訪問時表示,自己在香港土生土長,對於近期在香港發生的暴力事件感到非常心痛。他直斥亂港分子作惡多端,多番破壞社會秩序,故親眼目擊亂港暴徒惡行時,非常憤怒,誓要將其繩之於法,並對能擒獲破壞香港的亂港暴徒感到高興。「其實近來尖沙咀附近都有好多事,有啲激進暴徒竟敢將掛喺旗桿上嘅國旗拆落嚟丟入海。我見到好嬲好嬲,佢哋忘恩負義,簡直唔配做中國人。」事後,李先生右手骨折及移位,雙腳小腿有明顯傷痕,一同與報稱不適的暴徒,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治理。

警方發言人表示,昨天拘捕三名年齡為22至34歲涉案男子,並在其中一人身上發現鎅刀及鉗子。三人分別涉嫌傷人、刑事毀壞及藏有攻擊性武器等罪行,案件列作刑事毀壞處理。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