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征戰世警會 香港警員用「雄起」為自己鼓勁

2019-08-09
黃啟豪在30歲以上重量級2000米室內划艇比賽中摘得一塊銀牌(記者 向雲 攝)

黃啟豪在30歲以上重量級2000米室內划艇比賽中摘得一塊銀牌(記者 向雲 攝)

中國香港代表隊的龍舟運動員取得好成績(記者 向雲 攝)

中國香港代表隊的龍舟運動員取得好成績(記者 向雲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向芸)中國·成都2019第十八屆世界警察和消防員運動會(簡稱「世警會」)昨晚在成都開幕,觀眾起立鼓掌、高喊「雄起」,為中國香港代表隊加油的場景讓人印象深刻。9日是世警會第一個比賽日,香港警察們的出色表現,獲得了觀眾的陣陣掌聲。

室內划艇是中國香港代表隊的傳統強勢項目,由於近期香港的事情,原計劃15人的參賽隊伍,只來了7人,但參賽的香港警察仍取得了不錯的成績。

來自香港消防划艇隊的黃啟豪在30歲以上重量級2000米室內划艇比賽中,以6分45秒9的成績,摘得一塊銀牌。賽後接受記者採訪時,黃啟豪說這個成績跟平時的訓練相比差不多,自己非常開心。「世警會是一場很盛大的賽事,我很高興可以參與其中。這是我第二次參加世警會,今年報名了3個項目。」

而第一次參加世警會的24歲香港警察黃瑋樂,則在室內划艇2000米輕量級比賽中獲得了金牌。「聽到大家說加油,感受到了很多人對我們的支持。」

據悉,本屆世警會中國香港代表隊參賽項目有30餘個,包含定向越野、半程馬拉松、警察兩項、龍舟、羽毛球、籃球、橄欖球等項目。在今日的比賽中,乒乓球、龍舟等賽事的比賽現場也能看到中國香港代表隊的拚搏身影。

來自中國香港代表隊的龍舟隊領隊說,由於很多時候要值班,很多隊員的訓練時間並不太多,比賽結束後也要馬上趕回去,只是告訴他們先盡量完成這個比賽。「昨晚入場時讓我們很感動,觀眾對我們那麼支持,現場有隊員有哭出來,謝謝全國支持我們的同胞。」

事實上,在今日的比賽過程中,很多香港警察都會和隊友相互擊掌或是緊握手掌,用並不標準的四川話同時大喊「雄起」,為自己和隊友加油,引得旁邊的隊友和觀眾會心一笑。

「昨晚是我第一次聽到『雄起』這個詞,後來才知道是為我們加油的意思。」香港警察劉松源說,開幕式後他收到了香港同事發來的視頻,「大家心情都很興奮,多謝你們的支持。」

在龍舟比賽後,香港代表隊舉起了一面國旗和一面區旗,共同高聲歡呼著「中國加油,香港加油!」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