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網絡文學+」大會在京召開 港少年警訊電競隊首次參賽

2019-08-10
楊健出席京港網游電競產業合作簽約儀式。

楊健出席京港網游電競產業合作簽約儀式。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第三屆中國「網絡文學+」大會於2019年8月9日在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亦莊國際會展中心拉開序幕。受大會組委會邀請,香港中聯辦副主任楊健與由香港電競總會、香港警察少年警訊電競隊和香港企業家組成的代表團出席大會,來自香港警察少年警訊電競隊的小隊員們受到大會的熱烈歡迎。

楊健出席「網絡文學+」大會開幕式。

楊健出席「網絡文學+」大會開幕式。

9日上午,香港代表團出席中國「網絡文學+」大會開幕式及高峰論壇,本次大會主題為「網絡正能量 文學新高峰」。中宣部副部長梁言順,北京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杜飛進與楊健等主要嘉賓出席開幕式。

9日下午,香港代表團參觀考察了聯合出版集團紫荊文化廣場、京東集團總部和京東方8.5代線,分別了解了京港網游電競合作發展,京東超市、物流控制中心等業務,以及TFT-LCD生產線等。

香港代表團在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出席了京港網游電競產業合作交流座談會暨戰略合作簽約儀式。香港電競總會、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聯合出版集團簽署了三方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共同推動京港兩地青年在電子競技領域交流與合作,促進遊戲電競科技和產業的發展。

會上,京港雙方就網游電競發展交換了意見,對京港合作提出新的展望。

主辦方供圖

主辦方供圖

楊健表示,共建京港青年網游電競產業園區,香港有紮實的基礎、良好的條件和獨特的優勢。一是產業發展快。遊戲玩家超過30萬,首屆香港電競超級聯賽即將開賽,網游電競成為極具潛力的新興戰略產業之一。二是製作實力強。 《叮噹大富翁》《愛神餐館2》《神魔之塔》等香港製作出品的遊戲曾廣受歡迎。三是基礎條件好。固網網速排名全球第三,香港乃至全亞洲最大型的專業電競館已經投入使用。四是政策支持大。特區政府對電競產業發展採取了相對較為寬鬆的管理政策,並推出「電競實習支援計劃」資助電競雇主聘用實習生,數碼港推出「電競行業支援計劃」資助業界參與電競活動、行業展覽會及境外交流團,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開辦首個政府認可的「電子競技科學文憑」課程。楊健希望通過是次活動,將紫荊文化廣場打造成為京港網絡電競產業合作基地、京港青年創業就業示範基地、京港「互聯網+」新業態產業發展基地,以及香港青年學習交流培訓基地。

代表團成員、香港電競總會會長楊全盛表示,香港特區政府對電競發展支持力度逐年增加,他希望特區政府繼續支持香港電競作為一個完整產業加快發展,促進與內地電競及網游產業交流合作,支持舉辦大型國際電競賽事,推動設立電競學位課程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主辦方提供)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