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IMF:指控中國操縱貨幣匯率證據不足

2019-08-10
圖為本次報告(網頁截圖)

圖為本次報告(網頁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財政部近日把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9日發表對中國經濟的年度檢討報告。報告表示沒有充足證據顯示中國操縱人民幣匯率。

報告說,人民幣對其他貨幣的匯率大致穩定。IMF中國事務主管丹尼爾表示,今年人民幣匯率水平與經濟基本面基本相符,並不存在明顯高估或低估。他指出,基金組織支持中國增強人民幣匯率靈活性,繼續推動中國經濟轉型、擴大開放和推動結構改革。

IMF呼籲中美兩大經濟體盡快解決貿易爭端,並警告貿易戰可能造成「全球範圍的重大負面外溢效應」。中國駐IMF執董金中夏表示,中國經濟基本面穩固、發展潛力很大,相信中國經濟能夠克服外部衝擊帶來的負面影響,繼續有質量和可持續地增長。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