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已到危機關頭 必須切除暴力之瘤!

2019-08-12
香港示威者在商場內毆打警察。

香港示威者在商場內毆打警察。

再不切除暴力之瘤,將亂港暴徒繩之以法,香港危矣!

香港激進分子製造「黑色恐怖」愈加瘋狂,已完全視法治為無物。11日暴徒再次圍堵警署,襲警手段發展到投擲汽油彈,造成警員被燒傷。無法無天的街頭暴力正在扼殺香港,於此危急時刻,所有真愛香港的人們不能再隱忍,都當挺身而出,盡快制止這個「惡性腫瘤」的蔓延,阻止香港被推向一條無以承受的不歸路。

致命武器已不是第一次出現在香港街頭,可發射磚頭的彈弓、弓箭、毒性化學粉末、汽油彈、甚至仿製氣槍輪番上場,觸目驚心。激進示威者已拋掉所謂「和平」「理性」的偽裝,現形為香港社會安寧的最大破壞者和最危險因子。他們圍攻落單警察,咬斷警察手指,使用汽油彈燒傷警察,近兩個月已有一百多名警察受傷。他們騷擾、威脅、圍攻、毆打持不同意見的普通市民……這些人不是暴徒,是什麼?!再不依法嚴懲,以儆傚尤,不法之徒就要把香港推向深淵!

兩個多月來,不斷升級的違法暴力已讓香港社會付出沉重代價。暴徒破壞公物、堵塞幹道、阻撓通勤甚至打砸縱火,不定時、不定點地四處鬧事,把香港攪得烏煙瘴氣、人心惶惶。暴徒們對法治精神和公序良俗的拋棄已令港人談「黑」色變,所過之處商家停業、行人繞道,唯恐避之不及,嚴重侵犯大眾正常生活的基本權利,令諸多關係民生的行業收入顯著下跌,讓本就疲弱的經濟受到嚴重衝擊。若社會動盪持續,倒閉潮和裁員潮難以避免,香港生存發展之本可能毀於一旦。

這些暴力分子尤其是背後的策劃者、組織者和指揮者,不只是「香港之恥」,更是「香港之癌」。他們愈加脫序,愈加猖獗,也愈加暴露歹毒的用心。他們就是要癱瘓特區政府管治,就是要衝擊「一國兩制」底線,說白了就是要「反中亂港」,以謀求政治私利。為此,他們不惜犧牲港人利益,不惜撕裂香港社會,包括不惜葬送那些被他們裹挾、煽動、教唆的香港年輕人的前途命運。因此,止暴制亂、恢復秩序,就是香港當前最急迫和壓倒一切的任務,是關係香港未來、關係香港廣大市民切身利益的頭等大事。

警員們傷痕纍纍,暴力現場遍地狼藉,繁華的商業街蕭索冷落。而有些毫無良知的媒體和輿論依然在煽動暴亂、抹黑詆毀警隊;某些西方政客仍然閉著眼睛說瞎話、顛倒黑白。閉嘴吧,血與鐵的事實戳穿了你們瞎話和謊言!任何對暴徒的包庇、縱容、支持,任何對暴徒的姑息、為他們狡辯、開脫,都是對忍辱負重守衛家園的香港警隊的最大侮辱與褻瀆,是置廣大香港市民生命財產安全於不顧,是對香港整體利益的最大傷害!

香港社會和廣大市民當充分意識到,香港已到危機關頭,何去何從,沒有人能置身事外、獨善其身。按照基本法規定,中央有足夠多的辦法、足夠強大的力量,迅速平息可能出現的各種動亂。而對於香港自身而言,每個不想被暴力分子代表的香港人都有責任站出來,堅決與暴力割席,共同向暴力說「不」,力挺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穩定局勢,力挺香港警隊嚴正執法、維護安寧,進一步凝聚起共護家園、以正壓邪的正能量。救香港,就是救自己。

時間不會等待,香港不能猶豫。要讓香港盡快驅散陰霾,擺脫滑向沉淪的漩渦,恢復健康的肌體,就必須採取果斷措施,嚴正執法、公正司法,讓少數暴力犯罪分子和背後的策劃組織者付出沉重代價。我們也要更嚴厲地正告「亂港反中」勢力,你們戕害香港的政治算計昭然若揭,你們自私陰險的政治圖謀注定失敗。多行不義必自斃!

來源:新華社,原標題為《新華時評:必須將亂港暴徒繩之以法!》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