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俄州槍擊案槍手朋友被起訴 曾幫購買防彈衣和彈匣

2019-08-13

【文匯網訊】中新網援引美國中文網報道,美國俄亥俄州代頓大規模槍擊案槍手的一位朋友正面臨起訴。聯邦檢察官12日表示,槍手康納•貝茨的朋友伊桑•科利為他買了防彈衣以及貝茨在槍案中使用的100發「雙鼓」彈匣。

聯邦檢察官格拉斯曼表示,24歲的科利不僅購買了兇手使用的物品,而且將它們藏匿在自己的公寓中,「以幫助貝茨向父母隱瞞這些物品」。

美俄州代頓民眾悼念槍擊案遇難者,事發地的酒吧前擺滿鮮花。(圖片來源:中新網)

美俄州代頓民眾悼念槍擊案遇難者,事發地的酒吧前擺滿鮮花。(圖片來源:中新網)

但格拉斯曼指出,沒有任何跡象表明科利願意幫助計劃或製造8月4日的大規模槍擊事件。

科利9日被捕,如果罪名成立,他將面臨長達15年的監禁。

根據聯邦訴狀,科利告訴聯邦檢察官,他和貝茨在2014年至2015年期間每周在一起吸食毒品。

美政府官員指控,科利在今年早些時候為自己購買手槍時,在填寫聯邦表格過程中撒謊,回答說他沒有使用大麻或毒品。

8月4日,持有突擊步槍的貝茨在代頓市俄勒岡區製造槍擊案。他在30秒內殺死了9人,然後被警察開槍打死。

在代頓槍擊案發生的前一天,德州埃爾帕索的一家沃爾瑪超市剛剛發生大規模槍案,共有22人喪生,是美國史上最致命的大規模槍擊案之一。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