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暴徒狂毆旅客記者 警遭圍攻擎槍自衛

2019-08-14
《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遭暴徒綁起時表現英勇,直言:「我支持香港警察,你們可以打我了」

《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遭暴徒綁起時表現英勇,直言:「我支持香港警察,你們可以打我了」

【文匯網訊】大公報記者 冼國強 突發組(文) 攝影組 突發組(圖)報道:暴徒連續第二日癱瘓香港國際機場,暴行不斷令人髮指!逾萬名黑衣人昨午起再次佔據機場逾11小時,暴徒濫用私刑,圍毆內地旅客,拳打腳踢及淋水,旅客浴血昏迷,暴徒卻阻止醫護人員將他送院搶救,傷者被困機場逾五小時。警方入夜後到場,在防暴警開路下,千辛萬苦才將受傷旅客送離機場,昨晚有消息傳出他無脈搏,生命危殆。到場警員變成暴徒攻擊對象,有前線警員「落單」時被襲,叉頸圍毆拳打腳踢,生命飽受威脅下一度擎槍自衛。深夜時分,暴徒再行私刑,將一名姓付男子毆打並以索帶綁起,《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twitter發文,確認付是《環時》記者,在香港唯一任務是採訪。付在凌晨時分由救護車送院。據悉,機場管理局昨晚已就有人佔領機場問題,獲法庭頒下禁制令,將會公布落實內容。警方昨晚最少拘捕兩名暴徒。

警員被迫擎槍自衛

警員被迫擎槍自衛

暴徒叉頸圍毆警員

暴徒叉頸圍毆警員

亂港分子上周五(9日)起連續五日在機場非法集會。大批黑衣人下午2時半起,陸續聚集離境大堂,現場氣氛趨緊張,他們組成人鏈並以行李手推車堵塞離境大堂通道,阻撓旅客登機。多名旅客氣急敗壞,有的憤而理論,有的懾於暴徒人多勢眾,只有無奈痛哭,有旅客明言「以後唔會再嚟香港」。

機場航運約4時半起陷入癱瘓,入夜後暴徒違法行為趨激進,繼而演變成浴血衝突。傍晚近7時,在場暴徒以懷疑身份為由,圍困一名身穿黑衫的內地男子。該男子曾向在場傳媒及現場人士解釋,他來自深圳,此行陪同兩名朋友,昨午12時到機場送別朋友飛往美國,後來因為「太累」,逗留現場休息而未有離開,但暴徒不相信。

內地旅客一度傳出無脈搏

一輪擾攘後,有極端暴徒襲擊該名內地男子,拳打腳踢、箍頸,並以水淋頭,又將男子壓在地上。暴徒隨後擅自搜查他的個人財物,發現銀包內有內地身份證及港澳通行證,便懷疑他是內地公安來港執法,於是一度以索帶綁起其雙手,不讓他離開。

該男子被圍困一個多小時後身體不適,現場一度傳出他已受傷暈倒,無脈搏等危殆跡象。隨後至少六名醫護員接報到場,並要求現場人士讓開方便施救,惟暴徒拒絕放行,起哄阻撓。有暴徒連番辱罵,大叫「後果自負」、「唔好畀佢走」、「有擔架床係咪想畀佢走呀」,甚至有暴徒口出狂言指「畀我入去踢佢(受傷男子)」,險釀人踩人情況。

受傷旅客未獲暴徒放行,警方晚上近11時接獲機管局求助後,派員到場協助。數十名警員抵達現場後已強調,警方不是清場行動,主要是希望協助救護員及傷者離場。惟激進暴徒隨即「起槓」,不斷高呼「還眼」,又以激光射向警員、用行李手推車、投擲雜物等阻擋警員前進。

及後,暴徒趁警方護送救傷車離開時再度施襲,大批暴徒跑出公路包圍車輛,以激光射向警員。其中一部探員乘坐的私家車,車尾玻璃被硬物擲毀。多名防暴警察見狀隨即支援,一度施放胡椒噴霧,驅散搞事者。多位警員踏足一號客運大樓期間,被暴徒包圍施襲。有警員一度擎槍示警,搞事者隨即四散。防暴警察之後帶走最少兩名示威者。速龍小隊到場增援。

深夜時分,暴徒再行私刑,將一名姓付男子毆打並以索帶綁起,《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確認付是《環時》記者。付在凌晨時分由白車送院。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