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抗暴不屈 《環時》記者真漢子

2019-08-14
付國豪送上白車時前額明顯受傷

付國豪送上白車時前額明顯受傷

【文匯網訊】大公報報道,《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昨晚身穿反光背心,在機場客運大樓採訪。有在場目擊者向《大公報》記者表示,約11時50分,付國豪拍攝照片時被暴徒發現,暴徒質問他是否記者,付國豪未有回應,轉向離開時被暴徒阻攔。

暴徒用索帶綁起付國豪的雙手,禁錮他在行李車上,付被縛時神色鎮定,面對暴徒威嚇仍然面不改容直言:「我支持香港警察,你們可以打我了」。暴徒對付拳打腳踢,以膠板拍打他,有暴徒搜出一件「I♥警察」T恤,又將他的銀行卡、證件、單據等拍攝上載到社交網站。約半小時後,救護員到場協助,為付剪去索帶,再用擔架床將他送上救護車。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凌晨在微博表示,「環球時報旗下環球網記者付國豪在香港機場被示威者非法拘押,並遭到非人道的對待。環球時報第一時間與香港警隊取得聯繫,請求救援。香港警隊克服巨大困難進入機場,在大約凌晨0點20分許,香港警隊已將付國豪救出。國豪在被救出時躺在擔架上,頭上有很多血,他顯然遭到了野蠻毆打。」

胡錫進感謝香港警隊對環球網記者所做的營救,同時強烈譴責針對記者實施非法拘押和嚴重暴力的行徑。他讚揚付國豪沒有向暴徒屈服,他此次赴港除了報道,沒有任何其他任務,「他是一名善良、正直的記者,這種善良和正直支持了他面對暴徒時的英勇」。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