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評論 | 黑衣暴徒濫用私刑,與恐怖分子有何區別?

2019-08-14

【文匯網訊】香港國際機場連續第兩天因為暴徒蠻橫地霸佔機場而「停飛」,不但剝奪全球旅客出入境的自由,暴徒們更濫用私刑,上演千人對內地旅客綁手禁錮、拳打腳踢、酷刑大逼供,一名《環球時報》記者其後亦遭暴徒圍毆,救護人員同樣受到阻撓,完全是在草菅人命。香港文匯報發表署名為李自明的評論文章《黑衣暴徒泯滅人性,與恐怖分子無異》,指出,佔據機場的黑衣暴徒,在全球輿論媒體關注下,竟然濫用私刑,以非人道手段攻擊普通人,連記者也不放過,欲置他們於死地。他們完全泯滅人性,與反人類的恐怖分子有何區別?以下為全文:

■《環球時報》記者頭部有明顯傷痕,送院治理。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環球時報》記者頭部有明顯傷痕,送院治理。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黑衣人連續兩日在機場非法聚集施暴,癱瘓機場,攻擊市民、內地和海外遊客,搞到天怒人怨。昨日,他們的暴行升級,發生兩宗黑衣人禁錮內地人士的惡性恐怖事件,其中一人更是內地《環球時報》記者,要警方和救護員幾經辛苦搶求,才能將兩人護送離開。一位法律界人士十分氣憤地向自明話:「港澳辦發言人楊光日前才警告,反修例暴力運動已出現『恐怖主義的苗頭』,以此呼籲港人警惕並且支持警方執法。言猶在耳,佔據機場的黑衣暴徒,在全球輿論媒體關注下,竟然濫用私刑,以非人道手段攻擊普通人,連記者也不放過,欲置他們於死地。他們完全泯滅人性,與反人類的恐怖分子有何區別?」

一名內地遊客被黑衣暴徒懷疑身份,就包圍他,用索帶綁手,然後發現他有內地身份證和港澳通行證,而港澳通行證上印有「公安出入境管理局」的字樣,黑衣暴徒立即失控,誣稱他是內地公安、警方臥底,數十人對他拳打腳踢,折磨凌辱達5小時;而《環球時報》記者因為身上有「我愛警察」藍色tee,也被示威者包圍,同樣用索帶綁手,進行非人道的折磨。


機場水洩不通,救護員寸步難行。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記者 攝

機場水洩不通,救護員寸步難行。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記者 攝

法律界人士話:「有無搞錯,黑衣暴徒當自己是警察嗎?有什麼權力禁錮正常在機場活動的普通人,施加嚴重暴力,連正在進行採訪的記者也不放過。難道就因為記者懷有一件『我愛警察』藍色tee嗎?這些暴徒不是一直聲言要追究警方濫用暴力嗎,現在他們在幹什麼?他們濫用暴力才是真。」

千人對內地旅客綁手禁錮、拳打腳踢、酷刑大逼供。大公文匯傳媒記者 攝

千人對內地旅客綁手禁錮、拳打腳踢、酷刑大逼供。大公文匯傳媒記者 攝

地旅客被勒上膠帶。大公文匯傳媒記者 攝

地旅客被勒上膠帶。大公文匯傳媒記者 攝

法律界人士續話:「元朗衝突後,縱暴派政客、黑衣人嚴厲譴責白衣人無差別襲擊市民,是黑社會所為,要求警方依法辦事,緝拿白衣兇手;如今黑衣暴徒在香港國際機場,光天化日、眾目睽睽下,肆意禁錮他們懷疑的人,不分青紅皂白瘋狂毆打,還要一邊高呼『黑社會』。一邊罵人黑社會,一邊做連黑社會都可能不會做的事,這不是極度荒唐嗎?」

圍堵機場第二天。 香港文匯報記者攝

圍堵機場第二天。 香港文匯報記者攝

「正所謂『一念之善吉神隨之,一念之惡凶神附體』。今日黑衣暴徒在機場的所作所為,清楚反映反修例暴力運動已經變質,已經淪為不折不扣的本土恐怖主義。」「黑衣暴徒仗勢凌人,自恃誰大誰惡誰正確,不要說普通市民,連記者、警察都照鎖照打,完全目無法紀,超越所有社會可接受底線,根本犯下反人類的罪行。」法律界人士聲色俱厲地說。

 8月13日,遊客在機場滯留。新華社

8月13日,遊客在機場滯留。新華社

香港國際機場是香港的大門,長久以來是展示香港法治、文明、進步的重要平台。近日暴力衝擊事件中,黑衣暴徒癱瘓機場,已經嚴重影響乘客,令香港蒙受巨大損失,昨日再大鬧機場,禁錮毆打內地遊客、記者,追打警察,把機場變成戰場,法律界人士直斥:「黑衣暴徒毁了香港的形象,犧牲香港的整體利益,他們口口聲聲要守護香港,其實正在用恐怖分子的手段劫持香港,要達到他們的訴求,否則就玉石俱焚,摧毀香港。市民應該看清他們的真面目了,不想『被攬炒』,現在抵制他們還來得及。再遲,恐怕後悔莫及。」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