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際銳評 | 絕不容許外部黑手在香港胡作非為

2019-08-14

近期,發生在香港特區的嚴重違法暴力事件持續升級,美西方一些別有用心之徒按捺不住地從幕後跳到台前,煽風點火、誨淫誨盜,充當極端暴力分子的教師爺,明目張膽地干預香港事務。

對某些西方政客此種陰險無賴勾當,任何一個主權國家都不會坐視不管。我們絕不容許外部黑手助紂為虐、搞亂香港!

自6月份香港極端分子以反對修例為名製造一系列暴力事件以來,英美等一些西方人士便莫名興奮,躍躍欲試,直至赤膊上陣。從英國前外交大臣亨特要求香港就6月12日騷亂事件進行調查,到美國副總統、國務卿分別會見香港反中亂港分子,某些西方政客打着「人權」與「民主」的幌子,毫不掩飾大搞雙重標準。他們刻意混淆暴力活動與和平示威,公然縱容甚至美化暴力行為,抹黑詆毀特區政府和香港警方依法捍衞法治和秩序的正義之舉,污衊中國中央政府削弱香港的自由與權利,其言行之惡劣,世所罕見。

最近,外部黑手對香港事務的干預越來越猖狂。英國外交大臣拉布擺出一副昔日殖民者的架勢,竟然直接給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打電話施壓,完全忘記了自己根本沒有這種資格!美國駐港總領館官員近日接觸香港「港獨」組織頭目的照片刷屏,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居然對此表示「讚賞」。這種赤裸裸干涉別國內政的行徑,公然踐踏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突破底線,毫無廉恥。

外部勢力為亂港行徑助力打氣的惡果,就是曠日持久的暴力活動給香港造成了嚴重打擊,東方明珠面臨沉淪危險。近期香港餐飲業總收益創10年來最差,四大支柱行業之一的旅遊業受到嚴重衝擊。如果任衝擊蔓延至金融服務、貿易及物流等香港支柱行業,香港經濟將遭到難以估量的損失。

無疑,香港正面臨一場事關前途命運的「生死戰」「保衞戰」,止暴制亂迫在眉睫。香港是中國的香港,700萬香港人絕不會讓西方勢力在這裏為所欲為,絕不甘心於「東方之珠」光芒消失。

正告某些外部勢力,不要誤判形勢,不要低估中國中央政府和人民捍衞國家主權、安全、統一,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堅強意志和堅定決心。無論香港發生什麼,我們有足夠多的辦法、足夠強大的力量從容應對和處置。對那些外部黑手的胡作非為,我們要斷喝一聲:住手!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台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