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人民日報:透過暴行我們看到了什麼

2019-08-15

【文匯網訊】人民日報今日(15日)發表題為《透過暴行我們看到了什麼》的評論文章。文章強烈譴責癱瘓香港機場的暴徒以及他們非法禁錮、圍毆、施虐無辜旅客和記者,並堅決支持香港警察將違法犯罪分子繩之以法。

文章表示,出現在香港的「和平示威」真面目,實際就是不斷升級的極端暴力行為;所謂的「新聞自由」、「言論自由」,更是企圖用輿論裹挾香港市民捲入政治紛爭,激化社會矛盾。

評論全文如下:

13日晚、14日凌晨,香港國際機場發生駭人聽聞的暴力事件:非法集會的部分激進暴力分子,在眾目睽睽之下非法禁錮、圍毆、施虐執行採訪任務的《環球時報》旗下環球網記者付國豪和另一內地旅客。我們對如此暴行表示最強烈的譴責!我們堅決支持香港警方和司法機構果斷執法、嚴正司法,將違法犯罪分子繩之以法!

暴徒向警方投擲汽油彈。網上圖片

暴徒向警方投擲汽油彈。網上圖片

這些天以來,一次次暴力事件,讓世人看清了香港所謂「和平示威」的真面目。暴力衝擊、打砸香港立法會和圍堵中聯辦大樓,用毒性化學粉末、汽油彈等危險工具攻擊警察,肆意打砸私人財物、破壞公共設施,蓄意癱瘓地鐵、機場等公共交通,在機場辱罵攻擊旅客,甚至連病人、孕婦和兒童都不放過……示威者的極端暴力行為,手段不斷翻新、烈度不斷升級、破壞性不斷加劇,但這般踐踏法治的暴行,卻被粉飾為「和平示威」;相反,香港警方依法執法、維持秩序的正當行為,卻被污蔑為「武力鎮壓」。如此混淆是非、顛倒黑白,怎能不天怒人怨!?

中國通訊社記者遭癱瘓地鐵的黑衣人圍攻,打壓新聞自由。視頻圖片

中國通訊社記者遭癱瘓地鐵的黑衣人圍攻,打壓新聞自由。視頻圖片

香港反對派歷來把「新聞自由」「言論自由」掛在嘴邊,但環球網記者的遭遇揭穿了他們的真面目:這種自由只給「同聲同氣」的媒體,發出不同聲音的媒體是無福消受這種自由的,甚至一言不合就暴力相加。反修例風波以來,無理阻撓正常採訪、網絡「起底」記者資料、毆打立場不同的記者、甚至恐嚇「禍必及妻兒」……激進反對派一邊大肆打壓不同意見媒體,製造媒體界「黑色恐怖」,一邊竭力鼓吹「違法達義」「暴力才能解決問題」,煽動蠱惑香港年輕人走上違法犯罪之路,企圖用輿論裹挾香港市民捲入政治紛爭,激化社會矛盾。一言以蔽之,他們就是要以「新聞自由」之名,行「反中亂港」之實。

希拉里在社交媒體公然支持香港暴徒暴行,網民回复「請別,你支持的地方利比亞、敘利亞、伊拉克、也門現在都戰火連天。」網絡圖片

希拉里在社交媒體公然支持香港暴徒暴行,網民回复「請別,你支持的地方利比亞、敘利亞、伊拉克、也門現在都戰火連天。」網絡圖片

就在機場暴行後不久,一些西方政客和媒體又出來「站台」了。他們對令人髮指的暴行視而不見,對遭受人身侵害的無辜傷者置若罔聞,卻大聲讚美「勇敢的抗議者」,讓人看清楚什麼叫「選擇性失明」。反修例風波以來,西方一些政要和媒體公然為暴行張目、為犯罪喝彩,聲稱激進示威者的行為「激勵了全世界」,表現出了「不應該被忽略的勇氣」。他們這般表演,世人已經見多了、看慣了。美、英都曾發生過大規模民眾抗議示威,美國歷史上多次動用軍隊、坦克鎮壓民眾示威暴亂;2011年英國倫敦騷亂時,英國政府立場強硬,首相府發言人聲稱對騷亂事件「完全不能容忍」,暴力「沒有任何正當理由」「虛幻的人權不能成為確認罪犯並對他們進行審判的攔路石」。聽聽這兩種腔調!同樣是面對暴力,他們讓世人看到了,什麼叫雙重標準,什麼叫偽善冷血。

黑衣人在癱瘓機場時,美國國旗也有出現,顯示其背後有外國勢力參與。

黑衣人在癱瘓機場時,美國國旗也有出現,顯示其背後有外國勢力參與。

「自由,多少罪惡假汝之名以行。」事態發展到現在,人們應該看清楚香港激進示威者特別是其背後黑手的真實目的了:所謂「反修例」只是一個名頭、一種借口,他們真正要幹的就是反中亂港、搞「顏色革命」。不過,他們的表演成了最好、最具說服力的反面教材,包括香港同胞在內全體中國人,對境外反華勢力兜售的那一套有了更強的鑒別力和免疫力。我們要正告那些躲在背後的黑手們:14億中國人眾志成城,擋得住任何禍國殃民的禍水。你們別做夢了!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