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亞馬遜公然售賣「港獨T恤」 內地民眾憤怒抵制

2019-08-1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王珏 北京報道)連日來香港暴力衝擊不斷升級之際,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竟銷售印有「香港獨立」、「香港自由」等帶有分裂中國意圖字樣的T恤,引發內地民眾強烈不滿和各種憤怒的抵制行動。不僅售賣頁面一度被愛國紅客攻陷,「亞馬遜中國」的微博賬號下面也有數萬條評論和轉發,要求亞馬遜立刻道歉。網友直言,能上差評的給他們上差評,反對分裂人人有責;它都不尊重你的國家,你還指望它尊重這個國家的市場和消費者嗎?

據媒體報道和網友爆料,在亞馬遜網站上搜索「Hong Kong T-shirt」等關鍵詞,出現大量涉「港獨」T恤的商品信息。這些紅、黑、藍則的T恤上,明目張膽地印有「HONG KONG INDEPENDENCE(香港獨立)」、「FREE HONG KONG(香港自由)」 、「香港沒有引渡」「香港不是中國特別行政區」等諸多「港獨」標語,甚至有T恤上的圖案玷污國徽,還將香港特別行政區區旗和美國國旗相拼接。T恤售價自15美國至25美元不等,信息顯示,目前沒有任何售出交易信息。

這令內地網友強烈憤慨,引發各種抵制行動。15日早晨6時左右,再次打開亞馬遜網站搜索相關關鍵詞,發現亞馬遜商品列表頁面一度被紅色覆蓋,所有商品展示圖片都被修改為統一的五星紅旗樣式,圖片上的文案寫着「我也支持相關警察」、「犯我中華者雖遠必誅」、「亞馬遜公司馬上跟全體中國人道歉,否則黑科技將攻陷亞馬遜全站點」,疑似愛國紅客所為,但也有猜測指該展示是由愛國中國賣家所為,他們用權限更大的賬號直接改了港獨賣家的圖片。網友紛紛奔走相告:「亞馬遜被黑了!」「此舉引發極度舒適!」

15日傍晚,記者在亞馬遜網站搜索關鍵詞,已無法找到「港獨」T恤售賣。有業內知情人士表示,這些屬於「自營」商品,設計者上傳設計由亞馬遜製作和發貨,頁面都是sold by Amazon,所以亞馬遜全程是知情的。

截至發稿,美國亞馬遜對此尚未有官方回應。對於這種觸及「中國一點也不能少」底線的行為,網友群情激奮。在「亞馬遜中國」的微博里,第一條博文下網友評論轉發數萬條,要求亞馬遜立刻道歉和抵制亞馬遜的聲音如潮水般湧入。網友直言,能上差評的給他們上差評,反對分裂人人有責;它都不尊重你的國家,你還指望它尊重這個國家的市場和消費者嗎?別再買東西,每個人拿出點骨氣,就能令觸碰我們底線的企業聞風喪膽……

此外,人民網也刊發「人民快評」指出,亞馬遜上出現這種「任性」的不當銷售行為並非首次。2017年,亞馬遜公開售賣德國設計師設計的「救一條狗、吃一個中國人」等字樣的服裝,中國大使館兩次表態進行抗議。同年,亞馬遜竟冒天下之大不韙地銷售與納粹黨相關的產品,在社交媒體上遭到美國網民強烈指責。評論說,不尊重中國主權,不配享中國紅利。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