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貝索斯正式離婚:前妻分得380億美元 離完婚還是世界首富……

2019-07-06

【文匯網訊】或許是「史上最貴的離婚」。

而且,這一次是正式的。

貝索斯與前妻育有三兒一女

貝索斯與前妻育有三兒一女

據環球網報道,當地時間周五(5日),華盛頓州國王縣一名法官簽署了一項命令,正式宣佈亞馬遜首席執行官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與前妻麥肯齊(MacKenzie)離婚,兩人結束雙方長達25年的婚姻關係。

彭博社6日的報道說,今年1月,貝索斯和麥肯齊宣佈結束25年婚姻。根據協議,麥肯齊將分得4%的亞馬遜股份,價值約380億美元(約合2619億元人民幣)。同時,麥肯齊將她此前擁有的《華盛頓郵報》和太空探索公司Blue Origin的所有股份都轉讓給了貝索斯。這是麥肯齊於今年4月在推特上透露的。

彭博社報道截圖

彭博社報道截圖

而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顯示:即便在分割財產之後,貝索斯仍然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他持有亞馬遜12%股份的股份,價值1148億美元。麥肯齊則在彭博億萬富翁指數中排名第22位。此外,麥肯齊在今年5月簽署了「捐贈誓言」,宣佈將捐出自己半數以上財富用於慈善事業。

麥肯齊算是亞馬遜的共同創始人之一。她從普林斯頓大學畢業後,在投資管理公司D.E.Shaw擔任研究助理,貝索斯當時是該公司的副總裁之一。二人相識不到一年後結婚。1994年,這對夫婦辭掉了工作,前往西雅圖創建亞馬遜。麥肯齊當時成為了亞馬遜的會計,是亞馬遜最早的員工之一。同時,麥肯齊還是一位小說家,她在2005出版了小說《路德·奧爾布賴特的考驗》,2013年出版了《陷阱》。兩人結婚25年,育有四個孩子。

不過,彭博社說,正式離婚的法院文件幾乎沒有透露關於兩人離婚的其他條款。本周早些時候,這對夫婦為他們的孩子提交了一份育兒計劃。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