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首富離婚|貝索斯前妻料成全球第三大富婆

2019-04-05
麥肯齊與貝索斯離婚後將分得360億美元財產(美聯社資料圖)

麥肯齊與貝索斯離婚後將分得360億美元財產(美聯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今年1月宣布離婚的全球首富兼最大零售網站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周四(4日)表示,他會將約4%公司股份、約360億美元(2808億港元)轉給前妻麥肯齊。

貝索斯與麥肯齊1月宣布結束25年婚姻,他們周四表示已敲定史上最貴的離婚協議。麥肯齊將她與貝索斯共同擁有的亞馬遜股份中的75%以及投票權留給貝索斯,她的所有《華盛頓郵報》和火箭公司「Blue Origin」權益亦會留給貝索斯。換言之,貝索斯離婚後,仍是全球首富。

麥肯齊離婚後將獲亞馬遜4%股份,以現時價格計,約值360億美元。貝索斯表示最遲7月將股份轉給她,屆時麥肯齊將成為全球第三大富婆,僅次於歐萊雅集團董事弗朗索瓦絲(身家529億美元)、沃爾瑪股東愛麗絲·沃爾頓(450億美元)。

早前有美國小報揭露貝索斯出軌,全因被指是其情婦的前主播桑切斯,常向朋友吹噓與全球首富拍拖,更展示兩人的自拍照、貝索斯裸露下體的照片等,才引起記者追查。除了淫照外,傳媒亦揭露貝索斯曾多次向桑切斯發出露骨的情慾短訊。消息指兩人在去年6月搭上,越走越近再發展成婚外情。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