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華安投資強烈譴責機場暴力事件

2019-08-1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國華安投資有限公司發出聲明,對暴徒8月13日在香港國際機場圍毆內地記者和遊客、非法禁錮等嚴重暴力行徑,表示極大憤慨和強烈譴責。

聲明中說,8月13日晚及14日凌晨,在香港國際機場的非法集會中,示威者撕下所謂「和理非」的假面具,癱瘓機場運作,阻礙、辱罵、攻擊不同國籍、不同性別的旅客乃至患病人士和無辜小童,嚴重侵害他們的正當人身權利,嚴重影響香港國際聲譽。更令人憤慨的是,部分激進分子採取圍堵、搜身、非法禁錮、野蠻毆打等手法對待現場的《環球時報》記者和持因私合法證件途經香港機場的深圳居民,並襲擊到場協助護送的警員。這些目無法紀、侵犯人權、泯滅人性的暴行,完全超出文明社會的底線,已經與恐怖分子的暴行無異。

聲明中說,該公司向在13日晚圍毆事件中受傷的內地記者和旅客表示深切慰問,對身陷危境之中仍勇敢喊出「我支持香港警察」的《環球時報》記者表達崇高敬意。中國華安投資有限公司將堅定支持香港特區政府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止暴制亂,堅定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盡快拘捕暴徒並繩之以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