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認清干涉內政者的偽善與真惡

2019-08-22

近一段時間,中國香港頻頻發生違法暴力事件,嚴重衝擊香港法治和安寧。在反中亂港分子上竄下跳的背後,還有一群西方的魅影在其中穿梭。他們頻頻通過或明或暗的方式,對香港事務煽風點火,抹黑香港警方依法維護秩序的做法,向極端暴力分子發出嚴重錯誤信號。

這一群魅影,正是西方一些別有用心的政客和媒體。扒開他們的「畫皮」,不難看清其偽善的假面、險惡的用心。

無論是美國的「佔領華爾街」,法國的「黃馬甲」運動,還是英國倫敦的騷亂,面對示威活動,歐美國家都不斷強化警察執法力度。

對自己國內的暴力行為毫不手軟,卻對香港警方的文明執法極盡污蔑;避而不談香港街頭無法無天的暴力行為,卻對香港警隊高度克制、依法捍衛秩序的做法橫加指責。西方一些政客和媒體,就是如此赤裸裸地奉行雙重標準,把偽善演繹得淋漓盡致。

德國《經濟週刊》前主編斯特凡·巴龍發表文章說,香港執法人員對違法者採取行動時其實是把暴力維持在最低限度,「在美國,這樣的騷亂可能早就被鎮壓了」。巴龍指出,1970年美國發生的「肯特州立大學慘案」和1992年洛杉磯騷亂中使用軍隊和國民警衛隊,都表明美國政府會用何等嚴厲手段維護公共秩序。

在偽善和雙重標準方面,西方政客還有更多「精彩」表演:面對自己國家種族主義等造成的種種嚴重人權問題輕描淡寫甚至視而不見,卻熱衷於對別國的所謂人權問題指手畫腳。

不難看出,西方一些人口中所謂的「人權」「自由」,遠非他們所聲稱的那般溫情和神聖,僅僅是他們行私的借口和工具。他們企圖堂而皇之地干涉他國內政,遏制別國發展。近日,又有美國政客公然將香港有關問題與中美貿易談判掛鉤,再次暴露了其打人權牌為自己謀私利的「司馬昭之心」。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近日表示,西方國家干涉中國內政不僅指理論意義上的干涉,他們為了遏制中國不擇手段。德國《青年世界報》評論說,西方一些人干涉香港事務的目的,是「通過持續激化緊張局勢將香港這塊曾經的殖民地變為一個永久性亂源:西方殖民統治的傷疤發炎可以阻礙中國的崛起。」

多年來,一些西方勢力頻頻干涉他國內政,造成許多國家政局動盪甚至戰火不斷、民不聊生。在這些西方政客和媒體心目中,只要可以培植親西方的政府,可以利用地區亂局牟取各種利益,民眾所受的苦和痛都可以視而不見。這,就是這些政客心中的「真惡」。

眾所周知,不干涉內政是國際法的基本原則。西方一些人粗暴干涉他國內政,是對國際法和國際規則的肆意踐踏。

西方這些政客和媒體的表演,被國際社會看得越來越清楚,成為千夫所指。這樣的伎倆,也注定沒有市場。

(來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