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15區家長教師會聯會籲維護校園正常教學秩序

2019-08-26
家長教師會反對罷課,呼籲教育工作重返正規(文匯報資料圖)

家長教師會反對罷課,呼籲教育工作重返正規(文匯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主席湯修齊及全港15區家長教師會聯會,就近日有團體呼籲中學生罷課發表聲明,期望教育工作重返正軌,呼籲家長與子女詳細討論罷課的意義,鼓勵學生獨立思考、明辨慎思,尊重社會秩序、學校運作及所有學生學習的權利。

聲明呼籲所有教師在這特別艱難的時刻,謹守教育專業崗位,以正面及具建設性的心去照顧每一個學生,又呼籲教育局、辦學團體、校董會及校長,必須確保學生在安全環境下學習。

聲明指,大家關心開學之後來自不同家庭背景的學生,可能遇到校園欺凌,家長可提醒子女須具備和平、互相尊重及同理心,學校亦必須有效預防任何欺凌事件。

聲明又說,下月新學年開始,不能因個別學生的反對而停止正常教學安排,學習過程亦沒有機會重新再來,希望各位老師一如過往,持續關心照顧學生的心情及精神健康。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