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給了亂港分子多少「賞金」

2019-08-26

【文匯網訊】在暴力亂港分子的衝擊下,港人最為珍視的法治和自由被踐踏得「一地雞毛」。美國反華勢力作為幕後黑手,不但檯面上搖旗助陣說三道四,而且私底下出錢出力出謀劃策。他們是如何一步步介入香港暴亂的?暗地裡的交易外界不得知,僅從公開報道中,已經可以略窺一二。我們不妨用事實說話,用數據說話。

據香港《大公報》調查,充當反修例急先鋒的團體「香港人權監察」,自1995年開始接受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撥款,多年來合共達1500多萬港元。據香港《文匯報》報道,自1995年起至2015年初,NED通過其下屬機構資助香港的反對派組織,累計資助總額超過395萬美元。2018年,NED對外公開的數據顯示,在對所有國家的撥款中,中國居首位,達650萬美元!

這些數字僅是冰山一角,因為該基金會的大多數支出「過於敏感」並不公開。NED號稱是非政府組織,但與美國國會和情報單位有千絲萬縷的聯繫,是多起「顏色革命」的幕後推手,這已是眾所周知的事實。縱觀香港近年來的遊行示威,查閱反對派的公開足跡,可以發現NED都扮演了極不光彩的角色。比如,李柱銘、羅冠聰等反對派5月跑到美國,在NED參加論壇研討並發表煽動性演講,乞求干預香港修例。當時,NED亞洲項目負責人毫不遮掩地對羅冠聰說,從2014年到2017年,每年我都會問同一個問題——我們能為你做什麼,我們該怎樣幫助你們?此後香港事態果然升級,遊行轉為暴力愈演愈烈。

頗為諷刺的是,在暴力亂港如火如荼之際,羅冠聰卻悄然飛往美國,開始他的耶魯學習生活。有網友一語道破,這是「去美國主子那裡邀功封賞了」。美國為了遂行干涉策略可是多管齊下,對亂港分子和反對派既有真金白銀的投入,也提供所謂外交和輿論支持,以及其他各種好處。比如通過留學操作解決其後顧之憂,不定期邀請赴美增加國際曝光率,赴港時接見為他們「加油打氣」等等。總起來說,出手大方,花費的資金、投入的資源真是不菲。

重賞之下,必有「勇夫」。從「佔中三丑」到如今的「禍港四人幫」,擅長內外勾連告洋狀,鼓動暴力禍港亂港。例如,「維基解密」證實,香港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是反對派的「超級金主」,是美國與香港某些勢力的中間人。他在這次反修例中出錢出力,衝鋒在前。正是在有背景大佬的資助、支持和帶動下,激進分子圍攻立法會、中聯辦和警署,毆打警察、路人乃至媒體記者,祭出燃燒彈、火焰推車和爆炸物,類似的暴力行徑不斷升級,直到出現恐怖主義的苗頭。

某種程度上正是美國一些機構的資助豢養了激進分子,正是美國一些人的慫恿助長了暴力亂港的勢頭。就此而言,當前的暴力亂港局面美國「功不可沒」,也正中其下懷。德國《商報》網站近日發表文章認為,美國在敦促香港和北京保持克制的同時,自己卻通過建議、行動和金錢來煽動衝突。其實這種偽善早就被打臉。NED曾信誓旦旦地否認自己插手香港事務,但隨即「維基解密」就公布密電證據顯示,美國國務院、NED資助了香港「佔中」遊行。

美國總統林肯曾經說過,「你可能在某個時刻欺騙所有人,也可能在所有時刻欺騙某些人,但不可能在所有時刻欺騙所有人」。通過金錢資助順藤摸瓜,不難發現基於利益的亂港共謀。香港近期的暴力活動是美方的一個「作品」,這個判斷有堅實的事實支撐和邏輯支撐。而美方投入了許多資源和精力持續在「經營」香港,背後的小算盤也不難猜,那就是獲取跟中國博弈的籌碼,說到底,無非是想把香港搞亂,把香港變成中國的一個麻煩,進而牽制或者遏制中國的發展。

奉勸美方,莫打錯算盤。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決心堅定不移,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預的態度堅定不移。香港是中國的香港,中國政府絕不容許任何外部勢力插手香港事務,更不容許任何外國勢力搞亂香港。美方應當恪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立即與各種反中亂港分子劃清界限,停止向違法暴力分子發出錯誤信號,趁早收回在香港伸出的黑手,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