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民建聯晤楊潤雄反對罷課 倡設教師註冊「停賽」機制

2019-08-29
民建聯發起「守護孩子 不要罷課」行動

民建聯發起「守護孩子 不要罷課」行動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民建聯今日(29日)上午與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會面,要求局方推行措施,以更積極態度處理學界發起下一(9月2日)開學日罷課。民建聯主席李慧瓊重申該黨反對罷課,反對將政治帶入校園。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會見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中)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會見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中)

副主席張國鈞引述楊潤雄表示,局方經了解後,各辦學團體普遍均不支持罷課,當局已透過學校提醒教職員如何應對可能出現的情況,亦會於開學後密切關注各校的情況。

張國鈞亦呼籲家長向子女預先講解,以及在放學後向子女詢問學校情況,以同心協力,為學生提供穩定和愉快的學習環境。

張國鈞又說,他憂慮開學後會出現來自教職員的校園欺凌,但現時教師註冊制度只容許永久取消註冊,不能合乎比例地處理教師違反專業操守的問題,情況非常不理想,促請引入暫停教師註冊的「停賽」機制。

李慧瓊稱,政府願意考慮該黨的建議,又指該黨會於各區發起「守護孩子不要罷課」的呼籲行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主辦方供圖)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