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民陣831遊行上訴被駁回

2019-08-3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民陣」發起周六(31日)在中環至西環集會及遊行,警方昨日已發出反對通知書,「民陣」就此提出上訴。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今日(30日)就有關上訴展開聆訊,並最終駁回「民陣」有關上訴。

「民陣」過往發動的多次遊行最後都失控演變為街頭暴力(大公報資料圖)

「民陣」過往發動的多次遊行最後都失控演變為街頭暴力(大公報資料圖)

警方代表在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聆訊中表示,從網上討論區及媒體報道中,得知網上都有「今次遊行集會是終極一戰」等類似言論,而過去兩個月亦有不少例子,顯示這類言論在現實中實現,所以警方認為今次遊行的風險特別大,基於風險評估而作出艱難的決定;又指警方以往有盡力協助市民舉辦遊行集會,過去一星期亦發出很多不反對通知書,強調並非針對特定團體或今次的遊行。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