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人民日報海外版再批民陣:「內外勾連」亂港注定一場空

2019-07-31
「民陣」向各國駐港領事館發公開信,要求各國向香港發出旅遊警示。6月15日,一批示威者到機場進行「不合作運動」,「玩接機」阻礙來港旅客。 網上圖片

「民陣」向各國駐港領事館發公開信,要求各國向香港發出旅遊警示。6月15日,一批示威者到機場進行「不合作運動」,「玩接機」阻礙來港旅客。 網上圖片

【文匯網訊】民陣日前就元朗襲擊事件及政府相關回應,向61間外國駐港總領事館及歐盟香港辦事處發信,呼籲各國領事對香港發出旅遊警示。《人民日報》海外版今日再發表署名文章「『內外勾連』亂港注定一場空」,批評民陣企圖挑動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並對特區政府施壓。全文如下:

香港特區政府已停止修例工作,可就是有人要以反修例為幌子,不斷制造暴力沖突,嚴重破壞香港社會秩序,踐踏香港法治,公然挑戰中央政府權威,觸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

奇怪的是,西方國家一些政客卻在此時跳出來,打著自由、民主的幌子,頻頻說三道四、品頭論足,甚至給亂港分子撐腰壯膽打氣。更奇怪的是,某些反對派政客和「港獨」分子見獵心喜,以為遇到了靠山,賣力演出蹩腳的「挾洋自重」戲碼,不惜損害香港形象和港人利益。

可以說,西方某些人,不但發表了一些不負責任的言論,還扮演了不太光彩的角色。他們心裡見不得香港的好,於是一有機會,就「關懷」和插手香港事務。但居心不良的關懷,卻坐實了其睜著眼睛說瞎話的本性。

其一,個別政客和一些媒體不僅無視激進示威者的暴力違法事實,蠻橫地堅持說這是和平示威,污蔑香港警察殘暴、要求特區政府堅守法治承諾雲雲。其二,某些政客從未批評過港英殖民統治時期香港沒有人權與自由,卻對目前享有前所未有的廣泛權利與自由的香港指指點點,污蔑中國政府「持續削弱香港的自由與權利」。

邏輯混亂也好,是非不分也罷,其背後是赤裸裸的雙重標准在作祟。前幾天,美國紐約發生了市民向警察潑水事件,全美上上下下都齊聲譴責,表示「無法容忍」。因為譴責暴力、打擊犯罪、維護法治、守護安寧,是任何一個政府應當負起的責任,無可厚非,責無旁貸。兩相對照,暴力襲警、污損國徽、踐踏法治、威脅安全,不知比潑水情節嚴重多少倍,為何反而熟視無睹?

這種天壤之別像一面鏡子,照出了某些人的偽善面目。他們不滿足於說說而已。近期香港和國外媒體披露的一些情況顯示,游行隊伍當中出現了特定國籍的面孔和某些國家國旗,可明顯看出一系列暴力事件背後有外國勢力煽風點火甚至策劃、組織的跡象。從公開的「插嘴」,到暗地裡的「插手」,某些西方勢力出於所謂的戰略博弈需要,似乎愈陷愈深。但一副滿世界「主持公道」的模樣,卻遮掩不住包藏著的暗黑算計。

反對派政客和亂港分子嗅覺很靈,第一時間就捕捉到了相關言行透露出來的信息,積極配合,遙相呼應頗有「內外勾連」之勢。日前,香港「民間人權陣線」致信61個駐港總領館和辦事機構,呼吁對香港發出旅游警示,企圖繼續挑動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對特區政府施壓。

香港某些政治勢力有「告洋狀」傳統。遠的不說,從去年到今年,幾個老牌「民主領袖」與西方的接觸空前密切。有「港獨」分子在網上發起眾籌,在英國多家媒體刊登廣告,促請英國政府制裁所謂「壓抑香港人權的人」,呼吁英國新首相與香港「並肩同行」。類似的「挾洋自重」歪招,不一而足。

「民間人權陣線」處心積慮「拉外援」,與此如出一轍。但這種做法,不僅影響國內外游客的選擇,更寒了香港民眾的心。他們挾洋自重,挾暴力自重,同時以挾迫香港的法治、穩定和繁榮自重。為了一己之私或者小集團政治利益而損害港人利益和香港形象,損害「一國兩制」實踐、國家利益和發展大局,可謂無所不用其極。

「內外勾連」唱雙簧,說穿了無非是想把香港搞亂,把香港變成中國的一個麻煩,進而牽制或者遏制中國的發展。其心可誅,其圖謀更是注定無法得逞。

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是中國的內政。中國政府絕不允許任何外國勢力插手香港事務,更不會允許任何外部勢力企圖搞亂香港。愛國愛港的香港市民正在團結起來,共同維護香港長治久安,拒絕讓域外有些人散布的烏雲和毒雨危害香港珍貴的陽光和空氣。

這種堅定不移的立場,這些無可否認的事實,那些打著關心之名行干涉之實的人應該清楚,那些試圖「告洋狀」「拉外援」的人更應該清楚。

盡早收回干預黑手,別玩火中取栗的游戲,方為上策。丟掉「內外勾連」幻想,真心認同「一國兩制」,才是正途。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