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圖文直播| 8.31港島暴亂

2019-08-31

【文匯網訊】「民陣」發起的「8.31遊行」日前被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雖然「民陣」昨日宣布取消活動,但仍有亂港分子聲稱今日(31日)要出來搞事。警方今日上午向市民發出短信通知,表示下午港島區預期有公眾活動,可能引致混亂,呼籲市民注意安全。

【21:57】警方在銅鑼灣軒尼詩道完成清場。

【21:25】警方在銅鑼灣拘捕多名暴徒。

【20:47】繼灣仔縱火後,暴徒又在銅鑼灣縱火。

【20:00】灣仔軒尼詩道,速龍和水炮車一齊推進,多名暴徒被捕。

【19:52】有極端分子爬上灣仔大公報招牌,企圖破壞。

【19:47】消防到灣仔滅火,大火已基本撲滅。

【19:25】灣仔警署、灣仔軒尼詩道一帶,有暴徒推倒路障後縱火並不斷向火堆投擲燃燒物,火勢持續加大,現場傳出多聲爆炸。

【18:45】金鐘夏慤道,有暴徒衝上高架橋,向橋下警方投擲燃燒瓶、磚頭。

【18:30】警方在政府總部外發射催淚彈驅散暴徒。

【18:26】金鐘地鐵站外,有暴徒使用巨型彈弓投擲燃燒彈。

【18:00】在立法會示威區,稍早前有非法示威者用硬物打爛更亭玻璃,破壞一部電腦。

【17:55】駐防在政府總部內的水炮車向非法示威者發射含有藍色顏料的水柱

【17:40】暴徒在政總外投擲燃燒物,現場有水馬旁起火,火勢不小。

【17:50】港鐵灣仔站二號月台稍早前有幕門被惡意撞毀,有雜物被拋入路軌範圍內,港島綫往堅尼地城站方向列車服務一度暫停。港鐵人員已迅速完成路軌範圍的清理工作,但由於被撞毀幕門有待修理,基於安全考慮,列車服務現時需以慢速駛經該路段。港鐵強烈譴責不負責任、有可能嚴重影響列車安全運作的惡意行為。

【17:30】立法會,警方舉黑旗後發射催淚彈,有非法示威者將催淚彈扔回警方防線。

【17:18】部分非法示威者轉到立法會示威區,有人指罵防暴警察,並向警員照鐳射光、投擲雜物。警方曾隔住水馬,以擴音器警告非法示威者參與非法集結,要求他們離開,否則使用武力。之後警方對外發射催淚水劑。

【16:55】非法示威者沿夏慤道抵達政府總部和立法會附近,部分人士在此逗留,大部隊繼續前往灣仔方向。

【16:39】干諾道中,有非法示威者損毀沿路橫幅,塗污上面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字樣。

【16:36】中環德輔道中有極端分子拉起辱國橫幅

【16:10】警方發出警告,指佔據中環德輔道中及干諾道中行車線的非法示威者正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屬違法行為。

【16:23】上環有一男子被非法示威者圍住,非法示威者從雨傘中掏出鐵支,其後該男子撞倒一女子,現場氣氛緊張。

【16:02】上環干諾道西,一批黑衣人開始用路障、沙包、木架等雜物堵路,隨後返中環方向。

【15:49】非法示威者以雜物堵塞軒尼詩道,道路交通受到阻斷,巴士、電車被迫停駛。

【15:44】遮打花園聚集大批非法遊行人士,畢打街的非法示威者向西環方向前進。

【15:35】港鐵表示,由於上環站附近有公眾活動,為保障乘客及員工安全,上環站A1、C、E2、E4及E5出入口現已暫時關閉。

【15:32】非法遊行人士在中環一帶打轉,行到上環信德中心外就掉頭回中環

【15:20】警方發出警告,指佔據銅鑼灣軒尼詩道行車線的非法示威者正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屬違法行為。

【14:58】非法示威者於銅鑼灣軒尼詩道以垃圾桶等雜物堵路。

【14:55】警方在律政中心附近拉起防線。

【14:45】警方發出警告,指佔據軒尼詩道、金鐘道及花園道的示威者現正進行未經批准集結,要求立刻停止違法行為。↓

【14:30】非法遊行人士前往禮賓府。

【14:20】昨日被捕,之後又被保釋的亂港頭目黃之鋒現身銅鑼灣。

【14:13】金鐘太古廣場附近,非法遊行人士衝出馬路。

【14:07】「亂港四人幫」之一黎智英現身搞事分子隊伍中。

【13:58】非法遊行人士到達警察總部,警方指遊行未獲批准,出黃旗警告。警總門外有大型水馬。

【13:45】非法遊行人士出發前往警察總部。

【13:25】干諾道西,警方出動2輛水炮車、3輛裝甲車戒備。

【13:23】灣仔修頓球場非法集會人士被要求前往循道衛理教堂,部分人士出發。


【13:07】西環干諾道西正在布置水馬,靠近中聯辦街口已用水馬封住,只留小門給市民通過。

【12:50】大批非法集會人士聚集灣仔修頓球場。

【10:17】警方發出短信通知,提醒港島區有公眾活動可能引致混亂,呼籲市民注意安全。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