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家超:警方太子站執法有依據 單看片段指責警方不公道

2019-09-02
李家超表示,警方行動按實際情況考慮,只看片段指責警方不公道。圖為李家超(資料圖片)

李家超表示,警方行動按實際情況考慮,只看片段指責警方不公道。圖為李家超(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2日)上午聯同保安局局長李家超、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和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在政府總部舉行跨部門記者會。李家超表示,8月31日警方在港鐵太子站的執法行動,是按實際情況及考慮,採取確保治安及懲治違法者的行動,呼籲社會看待行動時不能只看單一片段,必須要看前因後果,否則對警隊不公道。

李家超表示,當日太子站有暴力示威人士進入車站換衫及做其他行為,警方接報有人打鬥及被襲,加上之前發生的暴力事件,包括有暴力示威者縱火及向警方投擲燃燒彈,在綜合考慮下作出決定。

李家超表示,過去兩日暴徒在全港各處進行破壞及縱火,暴力及危險破壞程度非常嚴重,並不斷擴散及升級,破壞社會運作。他又指,留意到社會上仍然有人縱容暴力,他敦促市民向暴力說不,共同維護香港法治。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