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方昨晚在太子站拘捕40人:集會未經批准

2019-09-01

【文匯網訊】據央視新聞報道,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余鎧均今日(1日)凌晨3時15分召開記者會。警方表示,昨日下午1時的集會是一個未經批准的集結。之後有參加者向金鐘方向前往,不少人佔據多條主幹道,令港島交通接近癱瘓。

余鎧均指出,有大批激進示威者昨日四處破壞,設置路障,剪斷交通燈訊號。有激進示威者向警察掟腐蝕性液體,燒穿同事衣物。到下午5時半開始,示威者向立法會、政府總部、警察總部擲汽油彈,也有人在高架橋上向下面的警員擲汽油彈。警方表示,晚上有人在軒尼詩道,將球場看台架和雜物混合焚燒,火光熊熊,更傳出兩次爆炸聲,火焰一度高至行人天橋,火勢橫跨兩邊行車線,觸及建築物。之後警方將人群驅散至崇光百貨時,示威者再向警方投擲汽油彈。

警方通報,昨晚在港鐵太子站共拘捕40人,罪名包括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刑事毀壞、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等,呼籲受襲市民向警方報案。

警方表示,有信心和能力將違法人士緝拿歸案,呼籲和平理性市民與暴力劃清界限,令香港重回正軌。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