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警拘8人涉發布警員家屬資料及攻擊警隊網站

2019-07-03
警方拘捕8人,涉發布警員家屬資料及攻擊警隊網站。圖為示威者圍堵警察總部。(文匯報資料圖片)

警方拘捕8人,涉發布警員家屬資料及攻擊警隊網站。圖為示威者圍堵警察總部。(文匯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今日(3日)宣布拘捕8人,涉嫌不誠實取用電腦、未經同意下披露個人資料、刑事毀壞及威嚇刑事毀壞等罪行,行動仍在進行,不排除拘捕更多人。

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警司莫俊傑指出,被捕人士涉及發布警員家屬的中英文名、身份證號碼、發出滋擾或恐嚇電話訊息、攻擊警隊網站、聲言要傷害他人或者財產等信息。警方強烈譴責網上違法行為,強調網上世界不是無法可依。

警方刑事總部早前向警隊內部發電郵,表示已設立「舉報網絡欺凌警務人員」的24小時熱線,若警員發現個人或親友資料遭公開,可致電熱線聯絡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跟進,至今收到超過800名警務人員求助,指個人資料被披露,已向私隱專員公署轉介150個個案。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