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付國豪香港機場遭毆打 警方逮捕19歲涉案男子

2019-08-17

【文匯網訊】據海外網報道,中國內地記者付國豪在13日晚至14日凌晨期間,在香港機場被遭示威者圍毆。警方經過進一步調查後,於16日拘捕了一名19歲的男子,他現在正被扣留調查。

付國豪被送上救護車時額頭明顯受傷(圖源:法新社)

付國豪被送上救護車時額頭明顯受傷(圖源:法新社)

據香港「東網」等港媒17日報道,這名被捕男子姓賴,涉嫌「非法禁錮」「非法集結」及「傷人」。據悉,他在酒店兼職做服務員。賴姓男子涉嫌用手中持有的美國國旗旗桿毆打付國豪,目前他仍被扣留調查。警方正追緝其他涉案者。

據悉,付國豪13日晚身穿反光背心,在機場客運大樓採訪。有在場目擊者向《大公報》記者表示,約11時50分,付國豪拍攝照片時被暴徒發現,暴徒質問他是否記者,付國豪未有回應,轉向離開時被暴徒阻攔。

付國豪昨晚遭暴徒圍攻虐打。(圖源:路透社)

付國豪昨晚遭暴徒圍攻虐打。(圖源:路透社)

暴徒用索帶綁起付國豪的雙手,將他禁錮在行李車上。付被縛時神色鎮定,面對暴徒威嚇仍然面不改色稱:「我支持香港警察,你們可以打我了」。暴徒對其拳打腳踢,用膠板拍打他。有暴徒搜出一件「Ilove警察」T恤,又將他的銀行卡、證件、單據等拍攝上傳到社交網站。約半小時後,救護人員到場協助,為付剪去索帶,將其救出,再用擔架將他送上救護車。

從互聯網流傳的一段影片可以看到,在14日凌晨付國豪被救護人員用擔架推走期間,一名蒙面男子竟然從後追趕,走近擔架床並用手上的美國國旗擊打付國豪。救護人員將蒙面男隔開,蒙面男最後被戴口罩的穿黑衣人士拉走。據了解,被捕男子涉嫌與這起事件有關。

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徐露穎14日就13日晚在香港國際機場發生的部分暴徒圍毆內地記者和遊客等嚴重暴力行徑發表談話,表示極大憤慨和強烈譴責,並支持香港警方依法拘捕涉事暴徒。

徐露穎表示,連日來,香港激進暴力分子完全突破了法律的底線、道德的底線、人性的底線。他們在眾目睽睽之下公然實施嚴重暴力犯罪行為,令人觸目驚心,不寒而慄。他們的行為是對法治的極端蔑視,嚴重地損害了香港的國際形象,嚴重傷害了廣大內地同胞的情感。對於這種極其惡劣的暴力犯罪行徑,必須依法嚴懲。我們堅決支持香港警隊和司法機構果斷執法、嚴正司法,盡快將違法犯罪分子繩之以法。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