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華慈善日」標誌首發佈 詐捐將不能參評「中華慈善獎」

2019-09-02
據賈曉九(左二)透露,截至今年7月底,全國登記認定慈善組織超過7500個,淨資產合計約1600億(記者 張帥 攝)

據賈曉九(左二)透露,截至今年7月底,全國登記認定慈善組織超過7500個,淨資產合計約1600億(記者 張帥 攝)

首次發佈的「中華慈善日」標誌(記者 張帥 攝)

首次發佈的「中華慈善日」標誌(記者 張帥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張帥)9月5日將迎來第四個「中華慈善日」,民政部9月2日首次發佈了「中華慈善日」標誌。標誌以紅色為基色,整體為圓形,寓意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數字9和5組成一盞明燈,「燈」的上方散發出8道黃色光線,寓意慈善之光向八方散播,照亮世界、溫暖他人。

根據民政部慈善事業促進和社會工作司司長賈曉九此前透露,2018年度,全國社會捐贈總額超過900億元(人民幣,下同)。截至今年7月底,全國登記認定慈善組織超過7500個,淨資產合計約1600億。

賈曉九9月2日在民政部專題新聞發佈會上介紹,在中華慈善日當天,各地將策劃舉辦形式新穎多樣、具有地方特色、便於群眾參與的各類慈善活動,採取更加有效地方式為有需要的人群募集善款,掀起慈善宣傳熱潮,展現新時代我國慈善事業發展成就,向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獻禮。其中,四川今年首次設立「天府慈善月」、陝西將迎來首個「陝西慈善周」、浙江舉辦慈善嘉年華活動,江西、河南、重慶、雲南、甘肅等省份將聚焦貧困人群需求,開展形式多樣的慈善籌款活動,廣泛匯聚慈善資源。

民政部此外介紹,今年將開展第十一屆「中華慈善獎」評選,該獎項是當前我國慈善領域的政府最高獎項。今次評選明確規定,有如「詐捐」這樣在慈善捐贈活動中有嚴重失信行為的,包括被民政部門按照有關規定列入社會組織嚴重違法失信名單的慈善組織,將不能參評「中華慈善獎」評選。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