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京閩藝術家聯手霞浦采風慶祖國70華誕

2019-09-02
采風活動匯聚了京閩兩地眾多藝術家。(受訪者供圖)

采風活動匯聚了京閩兩地眾多藝術家。(受訪者供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陽波)「書改革創新之意,繪國家復興之景。」在祖國70華誕即將到之際,來自北京的11位著名書法家和畫家日前走進福建省寧德市霞浦縣,與當地藝術家一起深入大京古城堡、農民油畫館、松港街道長沙村新農村建設示範點進行采風,感受霞浦美景及新農村建設取得的巨大成就。采風期間,兩地藝術家共同創作書畫作品百餘幅,獻禮新中國成立70周年,共祝祖國繁榮富強。

據了解,此次「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鑫繪中國』著名藝術家走進霞浦」大型書畫創作活動,由京閩兩地著名企業鼎力相助。著名畫家劉克仁擔任領隊,著名作家趙晏彪為副領隊,成員包括沈鵬、祖莪、岳明、王瑞林、張慶芳、周偉、劉長濱、許喜林、宋漢曉等著名藝術家。在抵達霞浦縣之後,大家顧不上鞍馬勞頓,便馬不停蹄投入采風創作之中。「北京藝術家們的敬業精神讓我們深深感動,他們白天采風,晚上創作,盡心盡力描繪霞浦之美。」 霞浦縣當地藝術家告訴記者。

在霞浦期間,北京藝術家們深入古跡景區撫今追昔,在農民油畫館與當地農民畫家進行深度交流,在擁有百年歷史的霞浦一中指導孩子們刻苦學習。此次活動的領隊劉克仁表示,北京部分著名藝術家走進霞浦,是大家的榮耀,這裡是習總書記曾經工作過的地方,藝術家們有責任和義務把文化藝術送到群眾中來,送到基層中來。著名社會活動家、作家趙晏彪則表示,作家、藝術家要做文化藝術的尖兵,積極響應總書記的號召,把文化精神力量傳遞到基層,為中華民族屹立於全世界而奉獻力量。

采風期間,北京藝術家還與當地各界人士舉行了一場氣氛熱烈的「文化教育懇談會」。霞浦縣人大主任陳健、霞浦縣前縣長翁成祿、霞浦縣教育局副局長林彬、本次活動的主辦方鑫磊集團董事長林常平等出席座談會並發言。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