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旅德大熊貓「夢夢」產下雙胞胎

2019-09-02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德國柏林動物園2日宣佈,2017年來到柏林的中國大熊貓「夢夢」日前產下一對雙胞胎。這是大熊貓首次在德國產崽。

根據柏林動物園發佈的消息,6歲的「夢夢」於當地時間8月31日18時54分誕下第一隻大熊貓寶寶,不到一小時後,第二隻大熊貓寶寶出生。兩隻大熊貓幼崽初生體重分別為186克和136克,目前性別不明。

柏林動物園2日清晨通過社交媒體發佈消息說:「『夢夢』當媽媽了,還是雙胞胎!我們太開心了,開心得無法言表!」德國當地媒體紛紛跟進報道大熊貓產崽的新聞。

柏林市長米夏埃爾·穆勒向柏林動物園發去祝賀信說:「真是個好消息!整個柏林都為大熊貓寶寶的到來而高興。很快,柏林人就要湧向動物園一睹大熊貓寶寶風采了。」

「夢夢」和雄性大熊貓「嬌慶」於2017年6月抵達柏林。根據柏林動物園與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簽署的大熊貓保護研究合作協議,這對大熊貓將在德國「常駐」15年。

柏林動物園說,「夢夢」雖然第一次當媽媽,但表現相當不錯,每2小時至3小時喂一次奶,並和幼崽保持親密接觸,她的體溫可以為幼崽保暖。

柏林動物園為應對此次大熊貓產崽,還邀請兩名中國大熊貓繁育專家前來支援。園方表示,將與中國專家密切合作,協助「夢夢」撫育大熊貓幼崽。

中國政府曾在1980年將一對大熊貓作為國禮贈予聯邦德國,落戶於柏林動物園;1995年,柏林動物園又從中國租借了一隻雌性大熊貓。2012年,這3只大熊貓中的最後一隻離世。「夢夢」和「嬌慶」的到來讓德國民眾再一次近距離感受大熊貓的風采。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