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內蒙古自治區副主席艾麗華會見中蒙博覽會港澳代表團

2019-09-0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喬輝)第三屆中國--蒙古國博覽會於9月6日至10日在烏蘭察布市和呼和浩特市舉行。活動期間,由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主辦;蒙古國國家發展局、香港貿易發展局、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協辦;內蒙古自治區商務廳、烏蘭察布市人民政府、香港文匯報國際公關顧問有限公司承辦的「蒙古國•香港•澳門•內蒙古經貿合作交流推介會」也將於9月6日下午舉行。

內蒙古自治區副主席艾麗華會見中蒙博覽會港澳代表團(記者 王月 攝)

內蒙古自治區副主席艾麗華會見中蒙博覽會港澳代表團(記者 王月 攝)

大會前夕,9月5日,港澳代表團抵達烏蘭察布,內蒙古自治區副主席艾麗華主持會見並發言,向與會嘉賓表示歡迎並感謝港澳各界一直以來對內蒙古建設和發展的支持與幫助,同時希望繼續加大對內蒙古的關注與投資,祝願各位嘉賓出席博覽會順利圓滿,內蒙古之行精彩愉快。參加會見的還有內蒙古自治區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龔明珠、內蒙古自治區商務廳廳長田永、內蒙古自治區能源局局長李理、內蒙古烏蘭察布市市長費東斌、內蒙古自治區外辦副主任田占標。

內蒙古自治區副主席艾麗華會見港澳代表團現場。(記者 王月 攝)

內蒙古自治區副主席艾麗華會見港澳代表團現場。(記者 王月 攝)

據了解,第三屆中國--蒙古國博覽會以「建設中蒙俄經濟走廊,推進東北亞區域合作」為主題,聚焦科技、經貿、農業、醫藥、文化、羊絨等領域,涵蓋投資貿易推介、會議論壇、文化交流和展覽展示四大板塊多項活動。其中,投資貿易推介板塊圍繞中蒙兩國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東北亞國家開展經貿合作,推出一批可行性強、合作預期好的優勢產業項目,為投融資雙方提供對接交流平台,分享發展成果,實現共同發展。會議論壇板塊通過舉辦高峰會議和高層論壇,吸引各國政要、專家學者彙集內蒙古,增進中蒙兩國及與世界各國之間的溝通和交流。展覽展示板塊為境內外優勢產業及特色產品提供展覽展示平台,以增進相互了解,創造購銷商機。文化交流板塊以精彩紛呈的文化交流活動推動中蒙兩國及東北亞各國間實現更大範圍、更高水平、更深層次的文化交流合作,夯實民意基礎。

與會人員合影留念(記者 王月 攝)

與會人員合影留念(記者 王月 攝)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