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大校長張翔:讓大灣區成為全球的社會創新中心

2019-09-05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石華 李望賢 胡永愛深圳報道)香港大學校長張翔5日以錄製視頻的方式對第四屆世界公益慈善論壇的順利召開表示祝賀。張翔表示,今年論壇在深圳舉辦,意義更加深遠。今年恰逢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發佈,大灣區加速融合,經貿合作和跨境交流日益增多,在經濟飛速發展的同時,民眾對教育、醫療等需求不斷增加,給灣區的公益慈善事業帶來了新的挑戰和機遇。

張翔在視頻中表示,「作為香港歷史最悠久的高等學府,港大一直致力於倡導加強慈善事業和非盈利部門的能力。未來,港大將通過知識交流,結合商界、政府和公眾的力量,為人類社會、文化和環境謀取更大的福祉。」

他還稱,大學可以成為創新的引擎,讓大灣區不僅成為全球科技創新中心,也成為全球的社會創新中心。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