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這個街頭無人警務室厲害了 生活工作全搞定

2019-09-0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郭若溪)近日,一座座漂亮的「無人警務室」陸續出現在深圳,走在shopping mall裡就能隨手把港澳通行簽注辦了。據了解,目前深圳全市共啟動近200台「一體機」,主要安放警務室、行政服務大廳及派出所等,靠近集中辦事場所、小區及大型企業,讓群眾少跑腿,更加方便市民辦事。

深圳大型商超裡的「無人警務室」(記者 郭若溪 攝)

深圳大型商超裡的「無人警務室」(記者 郭若溪 攝)

記者在「無人警務室」看到,佔地約2平方米的警務室里有幾台「一體機」,每台機器都能可辦理戶政業務、出入境業務、交管業務、無犯罪記錄證明等平時生活中的基本業務。與傳統警務模式相比,自助終端提供了24小時不打烊服務,無論是工作日還是節假日,無論白天還是夜晚,終端都能隨時為群眾提供快捷服務,解決上班群眾沒有時間辦理業務的難題。市民陳小姐現場體驗了港澳通行證自動簽注機,發現可以辦理包括「廣東戶籍居民簽注立等可取」、「簽注打印」和「查詢有效簽注次數」三大業務,「沒想到商場裡也有辦證機,逛著街就能辦好了,比以前要專門跑一趟服務大廳方便太多了。」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