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政府:最快於下周正式將日本移出「白名單」

2019-09-09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韓媒報道,韓國政府9日消息稱,韓國最快於下周實施《戰略物資進出口公告修正案》,即正式將日本移出「白名單」。

報道稱,9日,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負責人被問及《戰略物資進出口公告》修訂進展情況時稱,「正在進行最後的文書整理」。該負責人表示,在聽取相關意見後,已於上周通過了規制審查,經過字句推敲後,最快將於下周在政府公報上發佈。

韓國產業部於8月14日公佈的新修訂案內容,包括把享受戰略性產品進出口便利政策的「甲類」貿易對像細分為「甲1」和「甲2」兩類,把先前「甲類」貿易對像日本列入新增的「甲2」類別。

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對「甲2」類別的定義是,此類國家加入了相關國際協定,但「設有違反國際規範的出口管制體系」。目前,「甲2」類別中僅日本一個國家。修訂案徵詢公眾意見、接受審議時間已於9月3日截止。

在聽取民意的最後一天,日本經濟產業省提交意見書表示,這是韓國對日本採取的貿易報復措施。日方稱,曾要求韓方出示修訂告示的根據,韓方並未給予明確回答,此前日本將韓方移出「白名單」時曾充分介紹了原因。

但韓國政府對此回應稱,此次修訂《戰略物資進出口告示》目的,是加強出口管理,並非貿易報復。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