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美國國會介入香港事務極不恰當

2019-09-10
林鄭月娥表示,絕不認同美國國會介入香港特區事務。(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湃豐攝)

林鄭月娥表示,絕不認同美國國會介入香港特區事務。(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湃豐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近日有美國議員提出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介入特區事務,對此林鄭月娥今日(10日)表示,絕不認同美國國會通過此行為介入香港特區的事務,同時表示深切遺憾,任何外國政府干預特區事務是極不恰當,冀不再有人要求美國國會通過影響香港的法案。

林鄭月娥說,美國國會的類似行動,自2014年起每一兩年就有一次,都從未通過。林鄭表示,國際上要互相尊重,國會應該處理自己國內的事務,特區的事務由特區管理,香港特區是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特別行政區,特區政府絕不容許外國成為香港事務的持份者。她不希望再有本地人士,尤其身處特殊位置的人士主動要求美國通過有關法案。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