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機場升級旅客行李運輸服務 部分航班試行「行李運輸可追蹤」

2019-09-10
深圳機場部分航班試行「行李運輸可追蹤」服務記者 (郭若溪 攝)

深圳機場部分航班試行「行李運輸可追蹤」服務記者 (郭若溪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近日,深圳機場全新上線了行李全流程定位跟蹤服務,搭乘由東方航空、上海航空執飛的「深圳-上海虹橋」航班的旅客,將率先體驗該服務,在辦理完行李托運手續後,可實時查詢托運行李的運輸狀態,預計每天將有2000餘人次旅客「嘗鮮」,乘機出行也將更加安心。下一步,深圳機場還將聯合其他航空公司,逐步推出更多支持RFID行李定位跟蹤的航線,不斷擴大服務覆蓋範圍。

據介紹,深圳機場通過採用射頻識別(RFID)技術,打通了與上海虹橋機場和東方航空的數據接口,實現了旅客航班數據、行李運輸數據的互聯互通。旅客在航站樓四樓出發大廳F值機島6-7號、22-23號櫃檯辦理行李托運手續後,地服工作人員會為旅客行李拴掛上RFID行李條。行李後續的托運、分揀、裝車、裝機以及到達等環節,均可以被實時感應和匹配,從而做到人包快速對應、信息秒級傳輸,實現了對行李的全流程定位跟蹤。旅客只需要通過「深圳機場」或「中國東方航空」微信小程序,即可實時查詢自己托運行李的運輸狀態。

與此同時,深圳機場還新推出了行李保障可視化服務。通過對機場國際和國內到達共18個行李提取轉盤的航顯系統進行改造升級,優化了航班信息的顯示內容。「今後,有托運行李的到港旅客抵達深圳機場後,可以在各行李提取轉盤的航顯系統上直觀地看到自己行李的保障情況。」據深圳機場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深圳機場將行李後台保障場景向旅客公開展示,主動接受旅客監督,從而實現行李服務陽光操作,推動機場行李運輸服務質量持續改進提升。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