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民建聯促加快收地增供應 爭取3年上樓

2019-09-1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民建聯11日在報章刊登全版廣告,促請政府引用《土地收回條例》,增加土地供應,大量興建公營房屋,縮短公屋輪候時間,爭取3年上樓。

民建聯在港媒刊登全版廣告,促請政府加快收地建屋(網絡截圖)

民建聯在港媒刊登全版廣告,促請政府加快收地建屋(網絡截圖)

民建聯早前指出,政府早前修改《長遠房屋策略》有關公私營房屋的供應比例,由六四比改為七三比,但未能紓緩公私營房屋供不應求情況。按政府現時掌握的土地,假設所有覓得土地能如期推出作建屋之用,未來十年亦只能興建約24.8萬個公營房屋單位,較新目標31.5萬個仍相差6.7萬,缺口較未修改《長策》公私房屋比例前的4.3萬伙更多,提高目標只是畫餅充飢。

民建聯認為要落實《長策》供應目標,必須有充足穩定的土地供應,否則一切只屬空談;而透過規劃新發展區及引用《收回土地條例》收地,是短中期增加公營房屋供應較為有效。民建聯強調收地建屋,刻不容緩。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