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殘聯:輔具智能化 納入「一帶一路」框架

2019-09-1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周琳 、實習記者李劍寧報道)2019中國國際福祉博覽會暨中國國際康復博覽會(CR EXPO)將於10月10-12日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辦。全球最輕的摺疊輪椅、最輕的動力膝關節、首批智能物聯網康復訓練系統、首款智能眼鏡……這些集智能化、輕便化的各類輔具,都將悉數亮相。

中國殘聯康復部副主任馮力日前在殘聯發佈會上介紹了2019福祉博覽會的籌備情況、配套活動和創新亮點。

眾多全球之最「輔具」大聚會

據介紹,本屆展會上,來自瑞典、德國、瑞士、以色列、英國、德國、法國、美國、比利時、丹麥、俄羅斯、冰島、韓國及中國等共16個國家和地區的300餘家知名品牌攜新品和服務理念精彩亮相。

此次展會的展品覆蓋康復輔具全產業鏈。展示產品不僅包含移動出行、假肢矯形、視聽溝通、家居生活、監測看護、康復醫療、無障礙設施設備、福祉汽車等,同時包括眾多服務解決方案,如康複評估軟件、健康管理、個性化服務及文化、體育等多角度應用等也將呈現,滿足不同觀眾需求。

中國殘聯康復部副主任馮力表示,本屆參展的新品呈現智能化、輕便化趨勢,應用範圍涵蓋各類輔具需求,如全球最輕的摺疊輪椅、最輕的動力膝關節、首批智能物聯網康復訓練系統、首款智能眼鏡、首款可觸摸盲文地圖、個體最小性能最好的眼控儀等,都將在展會中亮相。

納入「一帶一路」框架下殘疾人事務主題活動

作為2019「一帶一路」框架下殘疾人事務主題活動重要內容之一,2019中國國際福祉博覽會同期還將舉辦第三屆全球輔助器具產業發展大會、北京國際康復論壇等30餘場活動,數十個國家和地區的代表參加,推動輔助器具領域合作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走深走實。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